解密备忘录曝抹黑川普内幕
2018-02-08
国会曝惊人内幕 指FBI滥权抹黑川普
先向媒体泄露黑档案 FBI与司法部再将媒体舆论当证据强化黑档案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日公布了涉及欧巴马政府时期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DOJ)滥权监听的备忘录。其中包括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的证词,他说如果没有抹黑川普的黑档案,FBI和司法部将不会取得监视许可,以窃听至少一名川普竞选团队的成员。

利用未经证实黑档案 FBI获监视许可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这份备忘录指出,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FBI调查“通俄门”时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ISA),并且牵涉FBI和司法部之间某些合作的合法性问题。
此前美国多家媒体曾披露,希拉里竞选团队以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先后支付了超过1000万美元,用以资助福森公司(Fusion GPS)及其持有者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并雇用英国前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撰写抺黑川普的黑档案(dossier)。其中包括对川普总统与俄罗斯有关联的未经证实的指控。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曾曝光,FBI也对这份黑档案出了资。
这份备忘录是国会共和党人和FBI之间激烈矛盾的核心,其内容特别引述了FBI监听当时川普竞选团队的外交顾问卡特.佩吉(Carter Page),其能取得授权的重点就在于这份黑档案的存在。
共和党指控说,斯蒂尔代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FBI却使用他编撰的可疑的黑档案,并以此获得秘密法庭的授权,窃听川普竞选和过渡团队的对外通讯。
备忘录指出,2017年12月,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卡比(Andrew McCabe)作证说,如果没有斯蒂尔编制的黑档案信息,FBI将不会在“外国情报监控法院(FISA court)”获得监视许可。

黑档案编造为前FBI消息线人
备忘录还显示,斯蒂尔此前是FBI的消息线人,2016年10月,因打破“重要规则”而被FBI解雇并被切断联系,因为FBI定义他的行为是最严重的违规——未经允许向媒体披露他与FBI的关系。
但即使在他被解雇后,斯蒂尔仍然与当时的准司法部副部长布鲁斯.奥尔(Bruce Ohr)保持密切联系。奥尔的妻子奈莉(Nellie Ohr)被证实早在2016年5月就开始为黑档案背后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工作。
根据备忘录,斯蒂尔告诉奥尔,他“极度渴望(desperate)川普竞选失败,热衷于(passionate)让川普当不上总统”。但是申请FISA监控佩吉的过程“忽视或隐瞒了斯蒂尔反川普的财政与意识形态的动机。
备忘录中提到,“当时奥尔记录了斯蒂尔偏见的明确证据,随后在FBI的官方文件中也提到了这一内容,但却没有任何一点反映在针对佩吉的FISA申请中。”


先向媒体泄露黑档案 再用媒体报导当证据
福森公司先将编撰的黑档案泄露给美国主要的新闻媒体,包括《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CNN、《纽约客》(New Yorker)、雅虎(Yahoo),以及《琼斯母亲》(Mother Jones)等。然后,FBI和司法部再利用这些媒体的报导和舆论为黑档案增加可信度。
根据备忘录,针对佩吉的FISA申请,FBI“广泛引用”了2016年9月23日刊登在雅虎新闻上的一篇文章,重点描写了佩吉7月曾赴莫斯科的行程,但这并不能证明黑档案的真实性,因为这篇文章的消息是由斯蒂尔本人提供给雅虎的,雅虎也并未证明此消息的真假。
然而,FBI和司法部凭此档案成功通过了FISA法庭,拿到了针对佩吉的第一份监视许可之后,又成功申请延期达三次之多。


川普批FBI与司法部高层被“政治化”
已经阅读过备忘录的川普总统周五对记者说:“我们国家发生这种事,我认为是一种耻辱,当你看到这个,你会明白这一点,还有许多其他事情正在发生,很多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甚至这还远远不够。”川普还在推特上批评FBI和司法部高层已经被“政治化”。他在推特上写道:“FBI和司法部的高层领导及调查人员们已经把神圣的调查过程给政治化了,支持民主党,反对共和党——这在不久之前是无法想像的。普通工作人员们是了不起的人!”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周五的声明中说,备忘录让人“对司法部和FBI的最高层做出的决策完整性产生严重的担忧,他们对美国公民使用政府最具侵入性的监视工具”。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内斯(Devin Nunes)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布莱特.拜尔(Bret Baier),公布指控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情报滥用的备忘录是“对美国人民的义务”。他说:“当我们发现FISA申请被滥用的时候,我们有义务对美国人民公布这一事实,这些秘密法庭是针对外国人,为了逮捕恐怖份子、抓捕坏人的。在这个法庭上出现的美国公民必须受到保护,当侵权行为真的发生时,唯一能够保护他们的地方就是美国国会。”
佩吉在一份声明中对《福克斯新闻》表示,这份备忘录揭示了“史无前例的滥用法律程序”。佩奇表示,“国会的领导者们发现了这一史无前例的法律滥权,他们的勇敢和刻苦的监督,代表了修复美国民主巨大的、历史性的飞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川普国情咨文谈中美大势

    下一篇: 下属性骚扰 希拉里袒护拒解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