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生可拒堕胎服务
2018-01-28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政府日前宣布,将成立“良心和宗教自由”新部门,为医疗工作者提供保护,让他们可以基于道德伦理或宗教信仰的原因,拒绝参与某些医疗服务(如堕胎、协助自杀等)。

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日前宣布,将在民权办公室(Office of Civil Rights,OCR)下设立一个新部门,负责调查医疗工作者提出的声明雇主侵犯自己宗教权利的申诉。

卫生部民权办公室主任罗杰.塞维里诺(Roger Severino)说:“没有人应该在『帮助病人』和『以最虔诚的道德理念或宗教信仰生活』这两者中被迫做出选择,新部门将有助于保证遭到非法歧视的受害者找回公道。”

根据民权办公室网站的更新显示,这个被命名为“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新部门,将会执行“保护良心的法律和法规,在卫生部资助或开展的项目中,禁止在堕胎和协助自杀等问题上胁迫医疗人员”。

因拒绝参加包括堕胎在内的特定医疗服务而受到歧视,或被强迫提供服务的医护人员,现在可以向新部门提交投诉。

根据哥伦布骑士组织(the Knights of Columbus)的副主席安德鲁·沃特(Andrew Walther)表示,很多美国民众对于川普总统的反堕胎政策非常欢迎。据2018年“马里斯特民意调查”显示,76%的美国人支持限制堕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鸟之子战机  飞速达5倍声速

    下一篇: 英任命首位孤独事务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