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8-01-23
1月20日交响大合唱《基督颂》


交响大合唱《基督颂》将于一月廿日晚上七点在维州哥伦比亚浸信会上演(Columbia Baptist Church,103 West Columbia Street, Falls Church, VA 22046)。此次演出由佳音艺术事工团和哥伦比亚浸信会交响乐团联合举办。
 
《基督颂》是首部华语圣乐交响大合唱。词曲作者非常注意将中国元素溶入西洋交响乐,使这部交响乐作品具有了鲜明的民族特色。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将《康熙十架歌》谱曲放入了《基督颂》的第四乐章。今将康熙的这首诗介绍如下,以飨读者。
 
康熙为了纪念耶稣基督被钉死十架上,曾写了一首脍炙人口的七言律诗,名曰《基督死》,人称《康熙十架歌》,亦称《十架颂》。这是一篇体会基督受难即景的佳作。原文于下。
 
功成十架血成溪,百丈恩流分自西。
身列四衙半夜路,徒方三背两番鸡。
千鞭挞寸肤裂,六尺悬垂二盗齐。
惨恸八垓惊九品,七言一毕万灵啼。
 
康熙精古诗韵律,这首七律诗压韵严谨,虽有八句五十六字,但却将耶稣从被捕到殒命的主要情节描绘得淋漓尽致。奔放的诗句和整齐的韵律相结合,使人读来铿锵有力,意味无穷。这巧妙的诗句,绝非轻易信手拈来,如没有熟读圣经,深刻理解耶稣钉死十架的意义,及勤操笔墨,反复推敲,素含深邃语言功底和丰富想像力是绝不会雕琢出如此佳美的诗句来。
 
另一方面,这首《十架颂》也显出康熙的杰出文才。在短短五十六字之内,竟包含了由一至十、百、千、万数目﹔又有寸、尺、丈量度!但最难得的还是康熙对耶稣基督在最后的晚餐过后直到上十字架的受苦历程描述的历历如在眼前。
 
康熙也许是最了解基督教的一个中国皇帝。从以上这首他所作的一首《十架颂》七言诗,便可见一斑。若不是对圣经新约的四本福音书十分熟悉,是绝对写不出这么一首奇巧而又准确的叙事史诗的。
 


李春丰2018年1月20日独唱音乐会


时间: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7:30pm
地点:Cultural Arts Center, Washington, DC
7995 Georgia Avenue, Silver Spring, MD 20910
订票热线: 衣女士: 646-821-5202; 张先生: 703-731-1976
 
李春丰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Peabody音乐学院、纽约Martina Arroyo Foundation青年艺术家歌剧中心,师从于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温可铮先生、世界著名指挥大师Richard Bonynge、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世界著名歌唱家Martina Arroyo、James Morris 、Mark Rucker、Eric Owens。
 
这次音乐会主题是《在异国》(In Der Fremde),用德文演唱选自舒曼的套曲,上半场主要按国际recital惯例演唱德法艺术歌曲,以艺术的标准贯穿始终,下半场音乐会特地准备了几首中文艺术歌曲和经典咏叹调,以满足华裔歌迷的要求。
 
这次新年独唱音乐会不但曲目全新,内容不同,而且演唱曲目安排紧凑,大约有17-20首歌曲左右,共计90分钟,至少使用五种语言来演唱,一定让观众大饱耳福,大呼过瘾。
 
2018 世界台湾同会联合会第四十五届年会通
 
筹备一年多的2018世界台湾同乡会联合会(世台会)45年会,在王康厚秘书长与在日台湾同乡会王会长与干事们八,九次的会谈与精心安排之后, 终于得以公告与乡亲大家。 年会将于9/29,9/30在日本东京新高轮王子饭店召开。世台会也安排年会的会后旅游(6: B-G),欲参加会后旅游者必须参与世台会年会,每团以60人为限,请尽快报名以免向隅。报名截止日4月30日。
 
此次年会, 期待同乡们尽量使用网上报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jmLXVL3tYZT9U48R14anClxvkP_VBDiJOZtrrC2eD8TJYqw/viewform)

以便世台会报名处能有效率并精准的处理乡亲们的报名资料。 
 
世台会感谢乡亲们四十多年来的支持,敬请尽早安排时间参加 因为大会场所空间, 旅馆房间数量及会后旅游名额都有限制, 乡亲尽速报名 已免向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失业率持平巴尔的摩上升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22_ 照明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