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暗挺博通并购高通 微软谷歌对双通并表达疑虑
2018-01-07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导,若博通强并高通,将对科技业造成深远影响,可能改变苹果、Google、微软及英特尔的版图生态;CNBC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及Google私下对博通并购高通表达疑虑,担忧苹果在背后发挥潜在影响力,也担忧博通恐在并购高通后,减少新科技的投资,影响高通5G研发。

博通2017年11月宣布,将以每股70美元、总价1300亿美元(含负债)并购高通,但遭高通以价格太低及恐垄断市场为由拒绝。博通2017年12月初开出董事名单,要高通股东在3月6日的年度股东会议上表决,正式展开敌意并购程序。

分析师指出,若高通董事会想抵挡博通进逼,得尽快完成对NXP Semiconductor的并购,因后者专精于车用及物联网晶片,将有助于减少高通对智能手机晶片的依赖;高通也必须设法改变引起争议的专利授权业务,并说服监管单位反对博通并购;最后,高通可加强宣传其在5G通讯上的领先地位。

根据CNBC报导, 微软及Google已私下对此并购表达疑虑;高通告知这两家公司,先不要公开反对,因高通希望在采取坚定立场反对前,先弄清楚博通是否有意将并购价格大幅提高。

微软反对双通并,主因微软手机和平板电脑是采用高通处理器的Android作业系统,微软刚宣布Windows 10个人电脑采用高通晶片,也将在接下来的平板及hybrid个人电脑使用这种晶片,微软希望用这些产品与苹果的iPad抗衡。

微软和Google也认为,独立经营的高通,比与苹果关系紧密的博通所掌控的高通,更符合其利益。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政府 邀您度过绿色新年

    下一篇: 川普晒照片  一家人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