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连接无线 小心利用蓝牙的新骗局
2017-12-16

(freeimages.com)


【看中国讯】最近华府出现了一个新的诈骗犯罪行为,黑客在加油站附近,试图使用蓝牙获得司机的个人信息。蓝牙现在已经成为许多新车的标准配置,随著无线网在加油站变得司空见惯,黑客正在利用它来欺骗司机,以接入他们的手机。

特区司法部科学数字证据部(Department of Forensic Science Digital Evidence Unit) 的韩恩(Brianna Hahn)擅长识别新的蓝牙诈骗犯罪设备,并且能够从这种 新的犯罪设备中提取数据。

她说最近大华府地区的地区加油站发现了这些犯罪设备。韩恩说:“这些设备存储数据并使用蓝牙传输数据。”

犯罪分子利用司机在加油看手机的时候,不经意的加入到一个弹出在他们手机屏幕上的新网络,而乘机盗取手机数据。韩恩说:“犯罪集团通常试图命名他们的网络像iPhone网络一样 - 不容易辨认的名字。而且,很多车辆 都有蓝牙功能,所以在一个加油站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网络。”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技术分析师(CBS News technology analyst) 马吉德(Larry Magid)说:“确保你的蓝牙设备和你的手机网络的名字不是你想公开的名字。而且不要连接任何公用的,没有密码的无线网。另外也可以考虑更改手机和汽车上的蓝牙名称,因为这会使黑客更难以识别你。首先,不要使用手机初始的密码,因为蓝牙有一个密码,通常是1234或0000。应该改成不同的数字。如果你不确定谁正在尝试连接你,就要非常小心,不要允许任何人试图连接你的设备。”

专家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在加油站使用信用卡,而不要用银行提款卡,如果有人想要窃取你的卡号,信用卡会有更多的安全保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府旅行网携手微信服务中国游客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17_纽约州健保市场的基本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