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减税政策有利工薪家庭
2017-10-05

 税改减税 。(Fotolia

【看中国记者林千语编译】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928日表示,共和党本周提出的税收减免计划造成的税收缺口将完全由发展经济来支付。


共和党927日公布了税收改革计划,包括简化税法,将税率分为三类,削减公司税率。该计划旨在让美国公司在海外的利润上涨,同时将大多数纳税人的标准扣除额提高一倍。


川普总统说,美国纳税人每年要花费数十亿美元,请专业会计帮助他们报税。而根据共和党人的提案,税制将“简单公平”,大多数美国人的税表一页纸就足够了。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凯文.布拉迪说:“我们为美国人民、中产阶层劳动者和家庭、以及身处困境之中的基层就业创造者们开启的工作已经更接近于完成了。”


据分析,减税计划预计需要1.5万~2.2万亿美元来实现。税收改革以及宽松的监管和基础设施建设,是川普总统2016年竞选的基石。


科恩表示减税不会增加美国的预算赤字。


科恩在接受采访时对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把很多生意带回美国,我们可以把工作带回美国,我们可以使自己竞争力变强。我们认为可以通过整个经济周期的增长支付全部的减税。”


科恩预测,由于税收改革和放松管制,经济增长将“大幅超过3%”。共和党计划将公司税率从目前的世界最高的35%降至20%。原来计划想要减到15%,科恩表示,最后不会超过20%。


科恩在接受《财经论谈》采访时表示,降低税率将使美国在全球发展更具竞争力,反过来又将推动生产率,工资和就业增长。


他说:“所有这些都导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我们认为这是能够实现的。”


税收改革计划在国会那里遇到一些障碍。批评的焦点是,有人认为该提案利好高收入者,但对于低收入阶层来说却收益甚微。


但科恩表示,将标准扣除额提高一倍的规定将减少工薪阶层家庭的税收,他称之为提案的基石。他说:“我们必须给努力工作的美国人减税。”“这对美国工人来说是有利的,对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也有好处,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就什么也没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拉斯维加斯枪击惨剧 美国为什么不禁枪?

    下一篇: 赌城发生震惊世界的枪击案,为什么美国不禁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