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2017-09-02


中共十九大定于10月18日召开,高层人事博弈进入关键时刻。尽管不少观点认为习近平已经完全掌控人事布局。但港媒最新消息指,目前中南海仍刀光剑影,权贵集团正在围绕反腐展开生死搏击,利用海外爆料造势扼阻习王持续反腐。

香港《开放》杂志最新一期刊发评论员王德邦的文章称,随着中共权力换届重组的十九大日益临近,权力集团中各派势力角逐日趋惨烈,尤其是围绕反腐展开的搏击是最直接最残酷的,最近出现的一些状况,显示高层搏杀已白热化。

作者说,近一个月来,三次听到有关反腐〝严重矫枉过正〞的评议。此前两次持此论者,一个是当地副处级官员,一个是当地名声很大的民营企业老板,都是地道的县级权贵代表人物。

只要稍微了解一下这三位持〝反腐严重矫枉过正〞论者,便会发现他们有着一些相同的发迹路径。这类人年纪都在40多岁到50岁之间,官运财运亨通都是在近20余年中,且都仰仗权力关系。

从他们的言谈中可以看出,他们最称道的是江泽民时代,那种奉行〝钱权交换,万事吉祥〞原则,他们无不感念〝昨天是个好日子〞,而中共十八大以来所掀起的反腐,让他们倍感挫伤。

文章说,如果说偶尔某人对反腐提出某个看法,原本不足为奇。然而,在县城中短期内密集听到权贵如此统一的口径,并且在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敏感时期,疾呼〝再这样下去怎么行?〞,给人印象权贵对反腐已形成共识,并正努力将此共识向社会流布。

作者表示,同样耐人寻味的是,近来一批官员与老板都特别热衷谈论海外爆料。而事实上,这些官员与老板曾一度对反腐话题很反感,即使在饭局上见到有民众热议新近所抓大老虎情况,同桌的官商们则顾左右而言他。其中原委大概官商同病相怜与唇亡齿寒之感,故无心多谈。

作者说,但在最近一两个月来,猛然发现那些昔日曾一度回避反腐话题的官商权贵们居然悄悄占居了饭局上谈反腐的主讲,常滔滔不绝、绘声绘色并声情并茂对海外爆料大加复述,以致引得听众举着忘食。

其中一个在酒桌上大讲海外爆料故事的局长直言:他们同僚相聚基本上就是谈这个。

作者表示,起初还认为这是人寻奇觅新的本性使然,后来发现网路上许多热衷追捧海外爆料者居然也有权贵背景。因此,这种对海外爆料热捧,应不是某地某些权贵个别偶然现象,而是一种全国性普遍风潮,他们热传一则可以泄心头几年来淤积的惶恐与苦闷,二则可望以此〝保命、保财、报仇〞。

作者指出,十九大前权贵们不约而同论定〝反腐严重矫枉过正〞,到热衷传播海外爆料,实际上是围绕反腐展开的搏击,是对过往几年来反腐的走向进行社会动员性干预,目的就是扼阻反腐的持续。

在反腐5年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必然面临一个阶段性总结与何去何从的规划,相对于中共的其它决策,反腐具有事关各派生死存亡的性质,因此必然是各派展开搏击的轴心。

作者指出,对权贵而言,若十九大不能阻止反腐持续,那么权贵集团中谁也不得安生,那些已抓的不仅身败名裂,许多还将老死狱中,而那些未抓的将终日寝食难安,设法中止反腐持续,就是权贵共同的心愿。

作者说,考虑中共在〝六四屠杀〞后步入的权贵时代,拥权者与发财者沆瀣一气,形成掌控全国经济、政治、文化与社会资源命脉的权贵集团和典型的权贵体制。在这种体制中,反腐是对整个体制的挑战,必然遭到体制的围剿。

随着十九大的来临,权贵结成一体,形成体制性反抗力量,以期中结反腐持续,就是势在必行,而认定〝反腐严重矫枉过正〞与热传海外爆料反腐者故事,就是为十九大决战作铺垫与预演。

作者最后表示,在这种权贵体制性反扑情况下,抓捕一两个政治局委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从摧毁权贵体制入手,真正开启一个落实民权,约束公权的时代,才能从根本上扼制腐败,保障反腐成果与反腐者身家性命安全。

反腐令江泽民集团恨之入骨 疯狂反扑
8月26日,海外大纪元中文网报导说,中共的腐败是体制性腐败,已经深入骨髓,无可救药。但是,惩治腐败,惩办贪官,是获得社会大多数民众支持和认同的,因为中共的贪腐伤害的是国家和民众的利益。

这也是习近平反腐能够取得一定成效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习近平操盘反腐和打虎的人,就是习近平的政治同盟王岐山。

王岐山在5年的反腐战役中,拿下了以江泽民集团为主的中共内部200多名副部级以上高官,副国级以上官员就有周永康、令计划、苏荣、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人。

而习王大力反腐,触动了中共内部的多个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得罪了中共内部一大批上上下下的贪腐官员。江泽民集团和面临清算的贪官们对王岐山恨之入骨,王岐山也因此成为这些势力首要的报复和打击目标。

十九大之前,海外出现的对王岐山负面消息的爆料,就是习近平王岐山的政治对手,为了打击王岐山而采取的行动。如果阻击王岐山成功,那么就可以阻止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深入。

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如果王岐山在十九大上彻底退出政治舞台,那么,就意味着是对习近平这5年来反腐战役的否定,也就是对习近平执政成果的否定,这是江泽民集团的第一个目标。

对于海外爆料,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分析说,习近平面临着海外爆料者背后以〝老领导〞为符号的情报系统大叛变,不得不在明暗两条战线上应付对手。

明战主要是十九大前夕的权力布局,主要是两大招术,一是选了曾有〝接班人〞名号加身的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作为打击目标,罪名是〝山头主义〞;二是精心挑选十九大代表,为下一步〝顶层设计〞之变布局。

暗战则是举世皆知的海外爆料事件,这事并非一人在战斗,背后有数量不明的〝老领导〞在操纵。北京虽然不愿意挑明国安系统这场人数不少的集体叛变,但受伤颇深。

情报系统一直掌握在江泽民时期的重臣曾庆红手中,而海外爆料者常常提到的老领导,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指江泽民集团的代表人物江泽民、曾庆红。

7月份,江泽民集团内定的中共接班人重庆市委书记落马后,法广报导,不甘利益受损的〝老领导〞,开始通过海外爆料出口转内销,打击王岐山,似乎想把王岐山挤出去。

报导说,但随着王岐山大张旗鼓地召开12万人扶贫大会,并且亲自撰文高调歌颂巡回调查就是好,这表明不甘心失败的〝老领导们〞对王岐山的打击,已经失败,预示着十九大后王岐山极有可能续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3天约见5大员摊牌 曾庆红贾庆林居首

    下一篇: 房峰辉张阳落马引发惊慌 军内谍影重重多人被监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