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加快打“虎”速度 2017年被“秒杀”最快部级官员遭逮捕
2017-08-22


中共湖南省检察院今日(8月22日)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共陕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实施逮捕。


魏民洲于今年5月22日晚在陕西《新闻联播》上露面后约三小时,中共中纪委网站即通报,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魏成为2017年以来被“秒杀”最快的省部级官员。

与2016年中共原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相比,魏民洲的落马速度更快,黄兴国在2016年9月10日接受调查,9月9日时他还在天津市出席教师节等活动。这样看来,习王处理落马高官的节奏正在逐渐加快。

公开资料显示,魏民洲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从1985年起就开始步入陕西官场做官,30多年间,一直未曾离开陕西。

曾有陆媒援引政圈人士表示,魏民洲在西安的口碑并不好,他的落马与在西安的主政不无关系。《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圈”称,在魏民洲调任西安之前,西安的经济实力和地位能够与成都等省会城市相比,然而魏主政的这几年,西安的发展明显滞后。

另据财新网报导,当地舆论认为,魏民洲落马与轰动全国的西安地铁3号线使用问题电缆一事有关。该地铁项目于2012年开工,2016年11月开通运营,正好是魏民洲主政西安时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媒:这段视频显示 朝鲜导弹是插向中国的匕首

    下一篇: 〝官太太俱乐部〞又一高管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