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评中国人权 蒂勒森关注
2017-08-17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周二(8月15日)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当天对这份报告做了简短评论,并特别提到有数十名法轮功人士在过去一年里,在羁押期间身亡。这是过去18年来,美国国务卿第一次在发布报告时,点名提到法轮功团体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除法轮功外,报告还披露基督教、天主教、藏人等团体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

美发布《宗教自由报告》
15日上午,蒂勒森向媒体公布了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蒂勒森首先强调,信仰自由“不仅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提到的美国核心价值,同时也是普世的人权。”

“世界各地的许多政府,都用歧视性的法律,来剥夺其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蒂勒森指出,美国不会忽视这些问题,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在通过促进全球宗教自由来改善这些情况。国务院也会继续为那些坚持信仰的人发声。

蒂勒森还特别提到,“在中国,政府迫害、拘留、监禁数以千计的信仰自由人士。2016年有数十名法轮功人士在被拘押期间死亡。在限制维吾尔族和西藏佛教徒的宗教行为方面,警方的干涉也在不断增加。”

中国被列“特别关注国”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报告,再次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这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连续18年被列为“特别关注国”。而18年前的1999年,正是中共开始大规模镇压迫害法轮功人士的时间。

根据报告记载,过去一年里,有80名法轮功人士在被关押期间或释放后,很短时间内就丧生。报告并列举了多起严重迫害案例,包括:河北省法轮功人士闫国艳,因控告江泽民,于2016年1月15日被捕,在关押期间受到酷刑折磨,获释后不久于3月13日离世;山东省法轮功人士孙明强,2015年11月9日因在济南陆军学院外向学生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的情况,遭到该校警察毒打,脑袋上被打出了一个窟窿,于当月离世,年仅三十五岁。

美国国务院也注意到海外“明慧网”的报导,过去一年,中国多个地区的公检法人员,开始承认被抓捕的法轮功人士没有违法行为,并拒绝逮捕,或拒绝批捕、拒绝控告法轮功人士。

中国宗教自由状况恶劣
除法轮功团体外,基督教、天主教、藏人等团体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报告指出,大陆的信仰人士仍受到关押、拘捕和酷刑折磨。

报告还提到,三名藏人用自焚、三名尼姑用自杀方式,抗议政府的限制性政策。另外,中国浙江省政府还摧毁了600多个十字架及2000多处的基督教建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工會:安邦「不公平用工」

    下一篇: 网络严控 腾讯新浪百度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