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开战味浓 中方狂炸碉堡〝热身〞
2017-08-14


中印边境对峙持续升温,目前双方都往边境增兵,开战味浓。日前,中共军方更在边境附近展开山地战演习,狂炸〝敌军碉堡〞,被指是为对战印度进行热身。

中共参考消息7月中旬曾透露,印度陆军在锡金段及东段边界部署了4个军、18万兵力,配备炮兵、装甲部队。

同时中方也加派兵力增援,除了三军齐动开赴边境锡金段边界线外,还有大批战机集结高原。

近日,中共第76集团军在甘肃祁连山展开了一场高原山地条件下,加强装甲步兵连进攻的战斗演练。演习动用坦克、自走炮及导弹等重武器,演练实弹炸毁碉堡,被指是为对战印度进行热身。

此前,因印军修建的碉堡越界,中方强行铲除后,引发了两国的武力僵持。目前,虽没有明确将要开火的迹象,但双方均已陈兵边境,开战味浓。

据悉,中共第76集团军隶属西部战区陆军,主要防守中印边境,前身为18军,它曾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战败印军。不过,战后,中共却悄悄撤兵,把当时隶属于中国的土地让给了印度,为这次中印纠纷埋下了祸根。

有消息指,8月11日,中印军方少将级别的高官,在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就边界之争举行了紧急会谈。

不过,谈判中,印度方面坚称中方应该首先移除修路设备,而中方坚决要求印方首先要从发生对峙的洞朗地区撤军,双方均不肯退让,导致谈判没有取得任何成果。目前,中印双方仍维持〝不战不和〞的状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战狼2》只是传说 郭徐治下军队已成〝纸老虎〞

    下一篇: 北戴河完成超级集权?法媒:习近平内阁只有两种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