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因何密集定义中印对峙?北戴河或敲定是战是和
2017-08-05


中共官方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突然就中印边境危机高调强硬表态。媒体分析指,不排除高层在北戴河就此作出最后决策。但也有分析称,中共不可能选择开战。

有消息称,中共高层8月3日集聚北戴河,北戴河休假模式已经开启。但是,就在北戴河休假前夕,中共官方突然就中印对峙集体强硬表态。

8月2日,中共外交部发布文件《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之后,从8月3日至4日凌晨,中共军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外交部、国防部、驻印度大使馆等六大机构密集发声,强调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权益。

这是中方自对峙事件爆发以来最强硬表态,被陆媒渲染为向印方作出〝最后通牒〞。外界猜测,此举意在试探印度方面的态度。

而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分析文章称,中共历史上,高层曾在北戴河做出过许多重大决策,其中包括炮击金门的军事行动。中共此刻对印度作出〝最后通牒式〞的表态,不排除高层将在北戴河作出开战的决定。中印是战是和,到了关键时刻。

文章说,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虽然北戴河的政治色谱正在褪去,但相信高层与元老还是会就重要人事安排和重要决策进行〝非正式磋商〞。

俄罗斯卫星网分析认为,中印对峙发生在十九大前夕对中共不利。对中共领导层而言,当前首要任务是筹备十九大。

香港党媒凤凰网报导称,中共目前最不希望发生任何战争,原因〝大家都知道〞。而印度之所以如此强硬,是因为印度〝也知道〞。

印度的中国问题专家拉纳德认为,中印在洞朗对峙继续下去,中共必然失分,因为中共一直把自己摆在无人能够挑战的强国位置上。

而法媒报导说,目前不排除北京动用军事手段解决边界争端的可能性。如果边界争议不解决,拖延到接近十九大开会的时间,情况很难预测。

不过,据香港党媒报导,印度和中共在边境驻军比例是8比1,根本不具备开战的条件。还有分析称,中共军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将,将不知兵,还不具备作战能力。

中共前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表示,中共军队已经毫无战斗力,腐败成一滩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北京时政评论员华颇对《希望之声》表示,现在最希望开战的是习近平的党内政敌。他们乐意看到习近平外患内忧,恨不得习近平和印度打一仗,甚至希望习近平打一场败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19大前再无风浪 胡春华入常难接班

    下一篇: 中共高层消失3天 北戴河秘密会议已开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