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美威州设厂 听证会关注八大焦点
2017-08-04


鸿海集团选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投资100亿美元,设8K液晶显示器厂,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州议会就税务奖励法案举行听证会,各方意见陈述交锋,中央社引述美联社列出八大焦点,持续关注。

一、威州议会开听证会,郭台铭(Terry Gou)表达什么立场?

美联社报导,威斯康辛州众议院的委员会展开听证会讨论30亿美元奖励刺激方案时,委员会主席奈隆众议员(Adam Neylon)宣读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声明。

郭台铭向州众议院议员重申,鸿海集团计画在威斯康辛州投资100亿美元,设立大型面板厂,将雇用1万3000名员工。

郭台铭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制造(Made in America)对于鸿海集团本身、及集团客户和合作伙伴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二、鸿海投资威州地点何时会公布?

美联社报导,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局长霍根(MarkHogan)在听证会上指出,鸿海在威州设厂选址可能即将在2周内宣布,地点选项包括拉辛郡(Racine)或是喀诺沙郡(Kenosha)。

三、鸿海还会考量在威州哪里设据点?

美联社引述麦迪逊市长索格林(Paul Soglin)谈话表示,鸿海集团上周对于在麦迪逊市打造600个工作机会的绿地厂区,很有兴趣。索格林愿提供已关厂的奥斯卡梅耶(Oscar Mayer)厂区争取鸿海进驻。

四、威州议会举行听证会,各方意见大致为何?

The Journal Times引述拉辛郡郡长德拉格拉夫(Jonathan Delagrave)在听证会上发言指出,他参与了与鸿海集团及郭台铭长达4.5小时的协商过程,他引述郭台铭当时谈话指出,鸿海选址首选要能永续世代的地点。

FOX6 NOW.com、The Journal Times和路透(Reuters)指出,当地企业家希望州议会能尽速通过税务减免和相关奖励刺激方案,尽快让鸿海集团可以动工。

反对党民主党阵营则是呼吁面对这么重大的决定,州议会应放缓相关法案的审查速度,审慎处理。

环保团体则是关注鸿海集团在当地投资是否影响当地环境,教育单位代表一方面乐见鸿海集团投资带动当地工程师和专业人才需求,不过也担心大专院校工程学教职员可能短缺。

五、威州议会审议此案进度为何?

州众议院的就业与经济委员会计画于8日表决这项奖励法案,然后送交院会处理,州众议院最快可能于14日通过此案,此案也须获得州参议院批准。

六、若鸿海在威州设厂,员工时薪或年薪大约有多少?

美联社引述霍根谈话指出,若鸿海设厂,员工基本薪资每小时约20美元(约合新台币604元),年薪平均约有5万4000美元(约合新台币163万元)。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密尔瓦基哨兵日报(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日前报导,鸿海在当地投资提供工作机会,平均员工薪资加上奖金,可落在5万3000美元到5万3900美元区间(约合新台币160万元到163万元)。

七、若鸿海在威州设厂,可创造多少工作机会?

路透报导,鸿海预估2020年完工的面板厂,初期将雇用3000名员工,未来6年员工人数将达到1万3000名,另外还会增加2万2000名补充性的就业机会,以及1万6000名与建造厂区有关的工作机会。

八、这次鸿海决定投资美国计画内容大概是什么?

鸿海集团此次首选美国威斯康辛州,做为扩大投资美国的第一步,规划在威州设立先进液晶显示(LCD)面板厂,预计2020年完工,未来4年投资美国规模估达100亿美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酒桌编段子妄议中央 辽宁原省委书记被判无期

    下一篇: 19大政治局人选投票预演 习近平王岐山得票数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