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出手 扣马龙樊振东许昕积分 还将追罚
2017-07-08


国际乒联周五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中国乒坛男队三大主力马龙、樊振东、许昕虽然继续保持了世界前三名的地位,但三人因6月底的退赛事件遭国际乒联处罚,各自的积分被扣掉25分。国际乒联并表示,还将商讨对他们三人作追加处罚。

国际乒联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显示: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樊振东、许昕分别以总积分3427、3309、3072的成绩,居于男球员排行榜的前三名,但在他们的积分细则中,三人各被罚掉了25分。

上述三名球员被国际乒联处罚的原因,是他们于今年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为声援突遭调职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而退赛。

国际乒联还表示,对于马龙、樊振东与许昕退赛事件,除了已作出的发掉积分外,还将进一步商讨,做出新的追加处罚。



国际乒联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球员排名情况。(网络截图)




国际乒联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的积分部分,中国乒乓球男球员马龙因退赛事件积分被扣。(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马龙等中国乒坛男队三大主力因退赛遭国际乒联各扣罚25分积分,并将被追加处罚。(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此外,中国乒乓球队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的时间内,将致力于国内8月份举行的全运会与9月开始的乒超联赛,所以国乒队的主力在此期间将不参加国际大赛,直到10月份以后才会重新征战世界杯赛,这也给予了其他国家乒乓球员继续提升积分追击排名的机会。

此前,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突然被调任没有什么实权的中国乒协副主席,男乒队的主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于6月23日在中国公开赛上全部退赛,并在网路社交媒体上留言〝思念刘国梁〞,表示此时〝无心恋战〞,以此表达对刘国梁实权被夺的不满,外界戏称此事件为国乒男队的〝兵变〞。

中国乒协随后在官网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名义刊发了一封〝致歉信〞,称退赛球员〝意气用事〞,并表示〝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但网路舆论普遍认为,国乒队的球员们是〝被道歉〞。

6月25日,国际乒联发布一份声明,要求中国乒协对上述三名球员退赛事件提供详细报告,查清三位球员未能按时参赛的具体原因。

声明中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是国际乒联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和众多合作伙伴期待在这一赛事上看到世界顶级选手之间的对决,基于这个原因,国际乒联对中国球员弃赛事件的态度极为严肃,认为该事件损害了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国际形象和完整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王岐山大管家或出掌保监会 释明显信号

    下一篇: “习思想”再现信号 习要破规矩 欲往何处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