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拔出了刀〞? 丹东边防大队突袭扣押朝鲜走私船
2017-06-29


日前,有韩国媒体引述朝鲜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近日中国丹东的边防大队突然袭击走私现场,扣押了朝鲜走私船,并将6名朝鲜船员遣返,朝鲜人担心〝 北京是不是拔出了刀?〞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Daily NK)28日的报导称,有朝鲜方面的消息人士披露,丹东边防大队6月20日晚突然在鸭绿江袭击了走私现场,扣押了正向中国商人移交货物的朝鲜走私船及物品。随后通过丹东——新义州海关,把走私现场抓捕的6名朝鲜船员遣送回朝鲜。

朝鲜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通过电话告诉DailyNK:〝靠近鸭绿江江岸的我方(朝鲜)船隻趁夜给中国贸易伙伴移交货物的时候,被埋伏在附近的中国边防大队发现了。〞

据报导,被扣押的船隻是朝鲜平安北道某机构的外贸船,当时正向中国人销售在鸭绿江捕捞的鱼。船和货物都被中方扣押了,在走私现场被抓捕的6名朝鲜船员经过两天的调查后,被中方通过海关遣送回了朝鲜。

消息人士推测,那6个朝鲜船员回国后将接受新义州国家保卫部的调查,有可能会被扣上〝损坏国家形象的罪责〞而面临三年的劳改。

消息人士表示,平常中方虽然也对该地区的走私活动进行过随机的抓捕行动,但这次显然是事先掌握了走私消息后采取的行动。

〝之前就算(朝鲜船隻)驶入丹东水域也没有进行取缔,但这次却进行了现场逮捕,确属例外。〞 消息人士说:〝听说还没收了物品,所以也有人担心‘北京是不是拔出了刀?’〞

据介绍,丹东市公安和边防大队从今年5月开始集中打击中朝边境的走私活动,直到6月26日,在丹东港还能看到他们在巡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港20年来安保最严 记者禁带笔、化妆品

    下一篇: 范长龙访越翻脸 双方数十舰船南沙对峙 军机出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