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乒坛风波未平 男乒集体退出澳洲公开赛
2017-06-29


大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事件持续发酵。继成都公开赛后,中国国乒男队又集体退出即将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

6月29日,国际乒联官网发布了即将于7月2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从目前公布的名单上看,大陆原本已报名参赛的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六名参赛队员均退出比赛。

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消息,中国乒协决定国乒男队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国际乒联说:“中国乒协让张继科、樊振东、许昕等男队全体退出比赛,这是一个不幸的决定。”

据悉,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属于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的白金系列赛,这也是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

对于退赛的原因,中国乒协6月29日下午3点回应称,“鉴于目前男队主要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

对于中国乒协的回应,引起大陆网民的一阵炮轰。

大陆网民表示,“局长不下台,这事没有完。好好的国乒,让体育总局给折腾成什么样了……”

“是乒协让他们退赛的,不是自愿的!”

“到底是弃赛还是被禁赛?不得而知,我只知一点,权势大过天。”

“直接禁止男队所有人参赛,乒协是不是有病,苟局,让他们退了你打?”

“中国乒协强迫男乒退赛是不是不爱国?苟仲文局长难辞其咎,应该立即引咎辞职。”

“既然是乒协决议,那肯定不是自己退赛,就是要禁赛,整运动员了。”

“大家懂的,变相惩罚。”

“就算他们集体改国籍,我都可以原谅他们。很多国家等着他们移民过去。”

6月20日,中国乒协突然宣布,免去刘国梁国乒总教练职务,转任乒协副主席。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对刘国梁的“明升暗降”。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集体退赛。当晚,他们在微博上集体发声表示,“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随后,中国国乒“兵变”事件引发舆论的广泛讨论和关注。而民间全面支持弃赛的乒乓国手,成都公共墙壁上贴满力挺乒乓国手的留言:“国乒加油!”“一腔热血!不畏强权!走下赛场,你们依然是国民榜样!”

由于事件越演越烈,6月26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就此召开紧急会议。备受舆论关注的局长苟仲文缺席该会议。网传的副局长杨树安在会上的讲话显示,刘国梁事件已被定性为对中共十九大前的社会稳定造成不良影响。

杨还透露,刘国梁遭免职及相关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暴已经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所关注。因此,在体育总局会上还要求各项目中心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在中共十九大前不再出现类似事件。

目前,外界认为上任半年多的总局局长苟仲文是背后的“祸首”。媒体报导称,在其执掌北京市教育系统之后,屡有言论指苟仲文“外行领导内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八大后落马的“军老虎”达50多人

    下一篇: 习近平访港突然换住所 台媒解析原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