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夕 河北拆除“巴铁试验线”
2017-06-22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之前,6月21日,河北北戴河的“巴铁试验线”已开始拆除,并将在月底前完工。而巴铁投资方华赢凯来公司自去年8月以来陷入兑付危机,至今未摆脱。

据中共官媒6月21日报导,当日凌晨,位于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富民路上的“巴铁试验线”上,数名工人开始忙碌,用电钻将铁轨挖出地面,其中长约百米的铁轨已被刨开。而巴铁试验车仍放在试验棚内,但车身铺满尘土。

附近一家修车铺的老板透露,“巴铁试验线”自去年8月初首测后曾进行频繁实验,但10月过后至今再未进行任何试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戴河区官员称,因巴铁运行测试长期停滞,当局曾多次邀约巴铁制造方商讨此事,但对方一直不来。为保障暑期道路畅通,北戴河区相关部门决定在本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畅通。巴铁也将被移至附近停车场内,以待下一步处理。

巴铁。2016年7月,秦皇岛市政府与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定北戴河区车站,富民路部分路段作为“巴铁”试验线,其长约300米。同年8月1日和2日,巴铁1号试验车启动路面测试仪式,新华社、央视等媒体连日大幅报导,高调吹捧其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空中客车”等。

但8月2日晚,巴铁投资方的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爆涉嫌非法集资,其资金链风险很高,巴铁项目是另一个“e租宝”事件等。此后官媒几乎都转向。结果,大批投资者退单,巴铁营运方出现资金链断裂。

同年12月陆媒披露,巴铁公司人员早已从试验线撤走。巴铁科技一名高管透露,巴铁公司各地项目均已停摆,原因是公司资金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而在技术层面,巴铁从一开始就备受专家的质疑,如被指重心高,容易侧翻;对道路宽度要求高;转弯半径大,拐弯时“巴铁”底下的车辆通过有风险;不适合大部分的道路交叉口等。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曾发文表示,“所谓巴铁不符合基本科学原理和技术标准”。

今年1月19日,华赢凯来公司公布了“公司情况说明及兑付方案”的文件。文中,法人代表白志明承认,自去年8月份以来公司出现兑付危机,给投资人和员工都带来极大困苦,也使自己透支信誉,代价惨重。

陆媒披露,该公司兑付危机爆发至今,有关白丹青(白志明)的诉讼借贷纠纷已达数十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港前安保异象 傅政华“见风使舵” 重获信任?

    下一篇: 银监会查明星企业 王健林身家缩水近4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