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副部级高官孙鸿志收受贿赂细节曝光
2017-06-22


前中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副部级)已被判刑18年。近日一份判决书曝光了孙鸿志收受贿赂的部分细节。其中吉林商人周徐庆曾多次向孙行贿。
吉林商人周徐庆曾多次向孙鸿志行贿

今年2月17日,孙鸿志被指受贿142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刑18年,并处罚金180万元,没收虎皮、豹皮各一张。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6月22日的文章表示,近日一份公开的审判文书披露,周徐庆曾向松原市前市长、国家工商总局前副局长孙鸿志行贿,共计225.6万元。

2006年至2011年期间,时任松原市市长的孙鸿志以向有关部门“打招呼”的形式帮了周徐庆三次忙:违规为周徐庆办理了新土地证、违规为周贷款750万元及授意两个商人王某和李某,让他们把公司的工程承包给周,使周赚取巨额利润。

2012年7月,时任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的孙鸿志到西藏出差时,在拉萨与周徐庆相遇。周给了孙一张存有300余万元的银行卡。

孙鸿志买了5颗天珠(其中一串3颗价格共160万,单独2颗价格为17万、15万)、一些绿松石挂件等纪念品(价格为6000元)及1个南红玛瑙貔貅雕件(价格为10万),共刷了202.6万元。之后,周徐庆还三次给孙鸿志送钱,共40万元。

此外,孙鸿志还与妻子李学军一起收钱。今年3月,李学军受贿案开庭,查明孙鸿志夫妻共同受贿433.2543万元。
孙鸿志升迁过程实属罕见

孙鸿志曾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副书记、松原市市长。2014年12月8日,松原市委前书记蓝军被调查。同年12月26日,中共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副局长孙鸿志(前吉林省松原市长)被调查。蓝和孙在松原有交集。

港媒曾引用消息称: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王云坤(前吉林省委书记)因曾给张德江做吉林搭档,今在全国人大很有影响,也是提拔孙鸿志的重要推手。

一个地方市长平调进国家部委确实少见,而孙则是在松原市长任上调至国家工商总局任广告监督司司长的,两年后升任总局副局长。北京高层官员称“张德江带起来的吉林帮有声有色”。

张德江被指是“吉林帮”的帮主。有吉林省人士曾分析说,蓝、孙腐败起于张德江在任吉林省委书记时期,这二人在王云坤时期边腐边升。蓝、孙二人腐败也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济南前副市长王新文被逮捕

    下一篇: 习近平访港前安保异象 傅政华“见风使舵” 重获信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