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激烈博奕渐公开 十九大召开时间露端倪
2017-06-09


目前各界都在关注的中共高层博弈将在今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见一个端倪。至于具体的召开时间,中共官方尚未公布,但有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应该会在11月初之前结束。


随着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临近,中南海的暗涌愈见激烈。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5月连续两次传出充满疑点的视频及照片变相“露面”来看,从逃美富商郭文贵不断向习近平反腐主力王岐山“开火”来看,“习核心”的建立似乎并不足以保证习近平能平稳走到中共十九大。

究竟在这过程中会出现哪些变化,习究竟能否在这个5年一次的中共全国党代会上彻底实现自己的意志,以及他连任后是否会进行政治体制方面的变革,都要等到会议召开才能“揭盖”。因此外界一边关注中共政坛的变化,一边等待中共十九大的召开。

中共至今未公布中共十九大召开时间。不过从历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来看,具体召开时间不同,但基本都在9月至11月间,比如:2002年中共十六大是在11月8日至14日,2007年中共十七大是在10月15日至21日,2012年中共十八大是11月8日至14日。

时评家孙嘉业在《明报》发文认为,今年的中共十九大会在11月初之前结束。

他主要是通过分析习近平的外事安排得出这一结论的:习近平下半年的行程排得较满,7月1日访港后马上要准备赴德国出席汉堡的G20峰会。

8月1日是中共所谓建军90周年,当局届时应该会举行隆重纪念仪式。此前早有消息指届时会有大规模军事演习及阅兵,习近平到时会是主礼嘉宾。

9月初金砖五国峰会将在福建厦门举行,习近平将以东道主身分迎接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4国元首。

11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将赴越南岘港出席APEC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那前后,他还要接待首次访华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因此,孙嘉业认为,如无意外,中共十九大会在习近平启程赴越南之前结束。

从中共十八大看,十九大的议程应该是7天,估计包括3个部分:在会议前一天是预备会议,中共十八大的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前三天是中共“党代会”报告,“习近平思想”是否会被写入中共党章一事,届时可能会有答案;最后就是外界最为关注的人事安排,届时将会产生本届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

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则要等到大会闭幕后,由新“选举”出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和中共总书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烟草局长落马 官媒提起艾滋副省长

    下一篇: 情报机构:这两个中国亿万富商 或是中共代理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