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4任局长落马 重庆公安局长沦〝死亡位置〞
2017-06-04


日前,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的简历从官网撤下,基本坐实其落马传闻。何挺之前,重庆公安局一任局长被终身监禁,一任入狱断腿,还有一任常务副局长被处死。媒体人质疑,难道〝山城风水不佳〞?

6月2日,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指,随着何挺落马,重庆公安局接连有三个局长和一个常务副局长先后遭殃。

其中,2001-2006年任重庆公安局长的朱明国,2014年11月于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因〝贪腐〞落马,两年后被判死缓,被处终身监禁。

2003-2008年任重庆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的文强,在薄熙来〝唱红打黑〞期间入狱,于2010年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并被执行。

2008-2012年任重庆公安局长的王立军,2012年出逃美领馆未果,被判刑15年。2013年在薄熙来案出庭作证时,已双腿残疾坐上轮椅。

何挺2012年3月接替王立军,出任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2017年4月初被曝接受调查。目前简历已从重庆市政府网站撤下,其落马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姜维平在文章中说,重庆三任公安局长先后落马,再加上掉了脑袋的常务副局长文强,是山城风水不佳,还是公安局长的位子烫屁股?如果是真的,为何还有那么多不顾死活的人,争做官场反腐的〝炮灰〞?

姜维平称,这几个人的共同特点是,一是贪污受贿,二是站错了队。其中,唯有何挺〝傻得戴着‘指南针’却找不到北〞,几乎啥事也不干,就默默无闻地倒下了,至今连官方也没宣布。

姜维平说,早在何挺接任王立军的职位时,自己就奉劝他致力于平反前任留下的冤假错案,但他广泛浏览海外网站,熟知评论重庆的报导,却置若罔闻。上任后只是小修小补,对〝薄王时期〞被整肃的2000多名民警的申诉进行复核,却对遭受〝黑打〞和掠夺财产的640个所谓〝黑社会〞不闻不问,致使重庆民企长期生意不振,人心不稳。

而何挺自己,一边贪污受贿,拚命捞钱,纵情饮酒玩乐,一边把落马的周永康留下的鸡毛当〝令箭〞,替薄熙来守摊,一路追随主子奔去,可悲可叹。

何挺有张德江的保护,再碰上孙政才那样的平庸上级,他可以在较长时间里蒙混过关,后来,当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时,却有火眼金睛,看穿了他这位周永康的嫡系密友的本质。

姜维平最后表示,如今何挺落得如此下场,也是必然结果,这样的贪官污吏判得越重越好。

坊间有传闻称,何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女婿〞,也是周永康提拔起来的重要党羽。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何挺被派往重庆市,协助临时兼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江派高官张德江。

今年4月初,海外多家中文媒体和港媒曝出何挺落马的消息。

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何挺落马是重庆市天上台的一名前女主持联合了何在北京、济南、天津等地包养的几名女情人,一起向中纪委和中央政法委举报的结果。

消息指,何挺分布在北京、西宁、济南等地的账户已被查抄,查封的资金已达780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何挺还匿名持有12套住房,其中9套是何的情人在居住。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私设〝大炮〞对付习近平  自知不妙拜见〝大师〞

    下一篇: 安邦老总被禁出境涉王岐山 中共上层罕见撕裂性冲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