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惊现巨大工业污水渗坑 污染地下水资源
2017-04-20


大陆环保志愿者近日发现,在天津市静海区以及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内,“潜藏”多处巨型工业污水渗坑,最大一处相当于24个足球场的面积,銹红色的废水腐蚀著大片田野,同时对地下水资源造成巨大威胁。
触目惊心的工业污水渗坑

19日,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简称两江中心)发布消息,在天津和河北省境内发现多处工业污水渗坑。

1.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面积约170,000平方米,废水呈銹红色、酸性。

2.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面积约30,000平方米,废水呈銹红色、酸性,由于存放时间长,已大量渗出。

3. 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佟家庄村,面积约150,000平方米,废水为銹红色,废水PH值约为1,强酸。

一个足球场的面积约有7000平方米,也就是说上述最大的工业污水渗坑的面积相当于24个足球场的大小。

两江中心表示,已将以上信息报告给环保部和当地环保部门。在过去的调查中,两江在河北黄骅、沧州、石家庄等地都发现了大量的渗坑,涉及化工、皮革、金属加工等行业,对当地的地下水、土壤都造成了长期且重大的污染。
严重污染地下水资源

据《重庆晨报》20日报导,两江中心表示,现在已基本确认,天津市静海县佟家庄村以东渗坑里的水是酸洗废水。佟家庄村附近有大量的酸洗厂,这跟渗坑的污水有很强的相关性;而大城县赵扶镇周边的产业主要是生产红木家具,跟污染不太匹配,还无法判断污染源,可能是外地的用罐车运输到这里倾倒的。

两江中心估计,最大渗坑里的污水体量大约有30万方,已有一部分渗入地下,因为现在渗坑的水位线跟最开始的水位线相差大约有2米。这些污水进入地下,会严重污染地下水资源。而华北地区的饮水水源主要是地下水,一旦地下水被污染了,会极大影响居民的生活用水。
大陆地下水80%不能饮用

中国大陆水资源缺乏,地下水支撑著中国人口的饮用水。但近些年,高速的GDP发展换来了的水污染已是触目惊心。

中共水利部2016年4月公开的2016年1月《地下水动态月报》显示,中国地下水普遍“水质较差”。水利部于2015年对分布于松辽平原、黄淮海平原、山西及西北地方盆地和平原、江汉平原的2103眼地下水水井进行了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4类水691个,占32.9%;5类水 994个,占47.3%,两者合计占比为80.2%。这也意味着,超过八成的地下水遭受污染。4类水已经不适合人类饮用,5类水污染就更加严重。

2014年11月,《中国产经新闻》曾引述官方一项地下水污染调查称,中国90%的城市地下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有机物、无机物和有毒污染物的污染。农村地区地下水中的亚硝酸盐、硝酸盐和氨氮普遍超高,重金属污染严重。

包括水资源污染在内的环境污染给中华民族带来灾难,目前,大陆每年新发癌症病人数约350万例,死亡约250万人,癌症村逐年增长,甚至出现癌症县。

地下水不同于地表水,被喻为人类的“生命水”。一旦遭受污染,治理需千年的时间。但在中共治下,中国的水污染已经失控。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 习近平首见84军级单位主官 强调绝对忠诚

    下一篇: 朝鲜核危机时刻 肖建华被曝涉三宗军火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