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42周年 蔡正元推崇蒋介石精神
2017-04-16

蒋介石铜像   网络图片  

逝世42周年 蔡正元推崇蒋介石精神  


4月5日是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蒋介石)逝世42周年,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召开记者会,定调蒋介石为“捍卫中华民族战士”,国民党要员及政府官员相继抵达慈湖谒灵,表达诚摰的感念及追思之意。


5日上午8时起,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吴敦义、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前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前台北县长周锡玮、昔日蒋公官邸等部属陆续前往慈湖谒灵,纪念“中华民族战士”蒋介石,整个过程庄严肃穆。


马英九结束谒陵后驱车离去,全程未发一语。稍早,马英九访美受访时曾说,蒋介石对台湾的贡献,包括光复台湾、保卫台湾、建设台湾。

蒋介石留给后人什么?


中共1949年建政后,蒋介石带领国民党政府退守台湾。中华民国政府退守台湾后,蒋介石为后世留下什么,一直是外界讨论的热门话题。


1948年,随着中华民国国军在辽西会战的战败和徐蚌会战的失利,蒋介石对中华民国政府前景感到担忧。


1948年11月22日,蒋介石在日记中提到,计划迁移国民政府、军队、军眷、故宫文物、国库资产与相关档案等到台湾,用于振兴台湾、为日后振兴中华、反攻大陆做准备。为避免黄金、银元、美元等落入中共手中,蒋介石政府分几次转移中华民国国库资金。


1949年国民党失去大陆,退守台湾后,蒋介石痛定思痛,在台湾全面推行建设,改造社会,并以民生福利为优先考量。在他的努力下,土地改革增加了农民的生产力,缩小了社会贫富差距。


同时蒋介石还捍卫、保护和延续中华传统文化。他生前力阻马列共产主义祸乱中华,坚决反对共产主义思想。


蒋介石功绩永载史册

公开资料显示,蒋介石名中正,字介石,在中华民国时代一直居于军政核心。


蒋介石历任黄埔军校校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国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长、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中华民国特级上将、中国国民党总裁、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中华民国总统等职,行宪后连续担任中华民国总统长达27年。


他曾领导国民党北伐、抗战、废除不平等条约,使中国由一盘散沙一跃成为世界四强,为现代化国家搭出了政府政经的上层架构。著名历史学家唐德刚表示,“蒋介石是我民族史上千年难得一遇之旷世豪杰、民族英雄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片《树大招风》 获金像奖五大奖

    下一篇: 自从有了梦魇死  谁还敢再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