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悬赏 鼓励举报
2017-04-16

(北京国安局鼓励举报间谍活动。网络截图)


《北京青年报》4月10日报道,北京市国安局正式实施《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其中规定公民所举报的间谍活动,如果对侦破案件有重要作用的,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公民可通过电话、邮寄信件或者亲自上门等方式,向国安局举报或提供间谍活动线索。举报奖金分为10万至50万元、5万至10万元、1万至5万元奖金等三个等级,承诺保障举报人的人身安全和私人信息。

报道称,如果借用举报的名义蓄意诬告陷害他人者,或者传播虚假消息等,将负有法律责任。

《新京报》称,北京市中国政治、文化、科技和国际交往中心,自然成为间谍活动非常活跃的地方。

网友“胭脂砒霜1”留言道:“朝阳群众要发财了啊……”
网友“宝树零三柒肆”写道:“举报一个团伙就能在北京买房了。”
网友“Mr-蟑章”说:“我实名举报警务人员上班打游戏!@鹏飞F1y”
网友“散了散了别看了”称:“朝阳区人民要独霸50w了吗?”
网友“齐河律师”问道:“举报贪污呢?”

英国BBC新闻4月10日报道,关注中国反恐法规和政策的美国等西方国家,担忧中国可能借以反恐名义进一步限制民众言论、集会和宗教自由等活动,打压异见者,包括新疆地区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项俊波被查 牵出保险业乱象

    下一篇: 四川校园暴力致死案持续引发外界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