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行极严重” 这只“虎”或引出新整肃 曾庆红怎么办?
2017-04-09


中共中纪委今天(4月9日)宣布,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审查。

项俊波受调查的消息自2月底就开始流传,今天终于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希望之声》曾报道,“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于1月底秘密返回大陆后,相当配合调查,提供不少信息,肖建华相当配合,可以说为习近平今年出手清理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习近平接下来将针对“中国特色”寡头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整肃,首先要动的就是项俊波与阳光保险掌控者张维功。(肖建华关押地藏玄机 传供出联络图 先动两人?)

按照2月底传出的项俊波被内部调查的消息,项俊波涉及“罪行极为严重”,涉嫌犯罪金额之大,非以前落马的贪官能比。据估计,对他的处理可能比过去几年落马的官员都要严重。

项俊波长期在中共金融体系担任要职:2002年2月任中共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2004年7月任中共央行副行长,2007年6月任中共农业银行(改股份制前)行长,2011年10月至今担任中共保监会主席,是大陆保险市场第一号人物。

近几年来,关于项俊波涉贪腐被举报的传闻一直不断,他之所以拖到现在才被调查,或者说,在反腐已成为常态的今天,项俊波落马还能成为重磅消息,都与北京当局准备在今年借肖建华案重点清查金融界这一背景有关。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胡星斗曾表示,肖建华的落马势必是习近平在金融反腐的第一大案,“这次证监、保监、银监,甚至更高层的保护伞都会被挖出来”。《新纪元》杂志曾在2月引述中南海消息透露,习当局今年上半年抓金融大鳄,下半年要动文艺界,目的是要撼动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核心利益,以排除江派对“十九大”的各种干扰与政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2月初先后针对金融界乱象发声表示要抓一批资本大鳄,也都是在为习近平的金融界大整肃敲锣。

这样看来,项俊波的落马仅仅是开始。

上月底也曾传出消息称,肖建华“吐”出的多名曾密切合作的江派金融大鳄中,曾庆红家族的另一只“白手套”–保利华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董平已于3月10日在京西宾馆被带走,习近平已正式启动中纪委“第二号项目”,瞄准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习会成果 美中启动〝贸易百日计划〞

    下一篇: 贪官二审牵出“公共情妇”旧案 剧情够狗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