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很深?江苏副省长“跳楼”后诡异“露面”
2017-04-02


日前在网络传出的江苏省副省长杨岳跳楼传闻再有诡异续集。传言爆出两天之后,杨岳现身3月31日一次官方会议。而杨岳要现身的消息提前一天出现在微信群中,引发杨岳“被露面”的猜测。杨岳已超过一个月没有露面,其蹊跷的跳楼和现身传闻被指或与官场反腐动向有关。


据《香港01》3月31日报导,“今日上午,杨岳出席了江苏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一辟过去自杀传言,惟他于会上的气色很差。”并附了杨岳参会的现场图片。

此前,3月29日,新浪网官方认证的大陆媒体人“北京李海”发布一则快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岳今天上午跳楼。”

由于杨岳自2月21日起就未公开露面,这一消息马上在网络引发热议,一些猜测认为事件与江苏政坛有牵连,或涉贪腐等。不过,这则消息有一个明显的缺陷:杨岳虽是江苏省委常委,但并非江苏常务副省长,江苏常务副省长是黄莉新。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3月31日披露,关于杨岳31日当天会出席一个会议的消息,30日傍晚就在某个群里“预告”了。

微信群这份据称来自这一小范围的内部对话透露了如下消息:其一,杨岳即将在31日亮相;其二,杨岳是否有“事情”无法确定,但是露面确有临时安排嫌疑;其三,跳楼系虚假消息,且“来源已经找到,为阜宁(隶属江苏盐城)一名中年妇女”。

这一系列或真或假的消息通过微信流传,目前官方没有回应,不少网民则质疑杨岳应是“被露面”。外界有观察认为,有关“杨岳跳楼”的传闻很不寻常,其背后或另有蹊跷,疑牵连江苏或其曾经历的福建官场。

现年49岁的杨岳是辽宁兴城人,早年在清华大学、北京市通州区以及共青团中央任职,2005年12月37岁便升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晋升副部级官员。2008年12月,杨岳“空降”福建,先是担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兼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随后于2011年9月改任福州市委书记。次年中共十八大后,杨岳更晋身中共中央候补委员。2016年6月,杨岳北上江苏再度“入常”并出任江苏副省长,被认为是“政治新星”。

香港《南华早报》曾有消息指,杨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人事变动之后升任江苏省长。

针对杨岳近日传闻,《香港01》分析称,近期江苏官场人事大变,前太原书记吴政隆升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同时接替黄莉新兼任南京市委书记,而黄莉新则改任江苏常务副省长。接替杨岳担任福州书记的倪岳峰,又同时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而杨岳本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如今劲敌当前,十九大预料将丢掉候补委员资格。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第四势力空降黑龙江 王宪魁丑闻曝光

    下一篇: 台企停工一天 全体员工观神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