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公子事件未了 网络再曝有人吃穿山甲
2017-02-12


继广西官员请港商吃穿山甲事件曝光后,近日又有网民晒图称吃穿山甲,引发网络热议。

据《新京报》2月12日报导, “穿山甲公子”一事尚未平息,近日,又有一名网民因多次在微博晒图称食用穿山甲而被曝光。

被曝光的网民微博名为“绽放的多多”。2011年9月8日,该网民发布微博称,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成的汤,并吃了“穿山甲血炒饭”。微博配图显示,一个小锅中有近30块疑似穿山甲肉块。

2012年3月6日,该网民再次发布微博称,“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四个小时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

近日,“绽放的多多”所发布的微博信息被网民曝光,随后数百名网民留言对其进行谴责。

据“绽放的多多”微博信息显示,其所在地为广东深圳。目前,其微博中关于食用穿山甲的信息已被删除。

2月12日晚间,中共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广东省林业厅已经得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网民跟帖称:今年2月都成穿山甲月了;吃了穿山甲还要晒出来,得瑟; 顶风作案就要付出代价;肯定又是政府官员在吃穿山甲,没钱没权吃不到吃不起;吃穿山甲是为了显示地位;国家长期对保护野生动物不作为……

此前网络曝出“穿山甲公子”事件。

2月6日,一则“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的微博引发广泛关注。据香港富二代李加和于2015年7月15日发出的微博,他在广西考察期间,在当地“李局长”、“黄书记”邀请下,在其办公室吃了煮穿山甲,并配发相关图片。该微博引发轩然大波,该男子被网民戏称为“穿山甲公子”。

2月8日晚间,中共广西纪委通报称,2015年7月8日至10日,广西举办了香港企业考察广西的活动。在活动结束后,该考察团个别成员自行留在南宁,并参加了私人组织的宴请活动, 官员李宁参加了宴请。

而李宁则于2016年5月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关于该宴请是否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的问题,中共官方称正在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系香港顺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的儿子,英文名是Lee Ka Wo Calvin。

自1994年起,所有种类的穿山甲都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ETS公约)附录Ⅱ,被认为是全球受到非法贸易威胁最严重的哺乳类动物。2016年10月初,CIETS缔约国大会已通过“所有八种穿山甲物种提升至附录Ⅰ”的提案,即全球穿山甲得到最高级别保护。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裁15万陆军 18个集团军缩减为15个

    下一篇: 郭文贵续咬傅政华 曝令计划儿子车祸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