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马官员“装穷术”五花八门
2017-02-11

中共落马官员贪腐惊人,生活奢靡、腐化。不少贪官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落马前还耍装穷的把戏,一路伪装一路受贿,敛财的方式各种各样,腐败到极点。

2月3日,中共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前副主席黄泽春(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被提起公诉。黄泽春被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2月11日,大陆《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的文章披露了一些一边哭穷装穷一边大肆敛财的贪官。

文章以刚被公诉的黄泽春为例。黄泽春落马前,表面两袖清风,经常穿布鞋、吃剩饭,还常常上交红包礼金,可私下却大肆权钱交易。一名老板有求于他,专门定制了5枚黄金制品送给他,他连忙收下,对该老板有求必应。

黄泽春任职沅陵期间,尤其是担任沅陵县委书记以后,贪财更是肆无忌惮。他准备买房,消息一传出去,马上就有老板奉上购房款,他毫不犹豫地就收了。

文章还举例,前吐鲁番世行办主任、地区水利局局长曹培武也“被贴上好官标签”。曹培武自称,他从不浪费一分钱财物,饭菜能吃饱就行,看到别人挥霍浪费心里就难受。

据报,曹培武是非常节俭的一个人,身上穿的棉布背心是他刚刚参加工作时买的,已经30年了还在穿,舍不得换掉,平时一日三餐也很简单,从来不吃肉。但是,2014年8月曹培武涉嫌受贿罪被逮捕,被指控受贿251万余元人民币。

贵阳前市长助理樊中黔于2010年9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被指控受贿的赃款塞满整整5个保险柜,包括人民币1005万余元、美元4万元、金条50根等。樊中黔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一双皮鞋底子换了3次还要修了再穿,还多次在各种会议上大讲“廉洁”的意义。

最典型的是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长魏鹏远,其被指控受贿超2亿元人民币,被判死缓及被“终身监禁”。

据报导,多名接近魏的业内人士感到吃惊,因为魏平时衣着简朴,丝毫看不出家藏万贯。魏鹏远平常上下班骑着一辆有些破旧的自行车,衣着有点“土气”,看上去都是便宜货。其实,魏是开豪车到单位附近的停车场,停好车后从汽车后备箱拿出自行车,然后骑到单位,下班也是骑自行车到车库,然后开着豪车回家。

此外,“亿元水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平时吃饭只要一碗面条,甚至面条掉到桌上都要捡起来吃掉,然而,在其家中却被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

在中共体制下,官场的贪腐已是见怪不怪,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淫。尤其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掌权时期,以“贪官治国”,整个官场腐败泛滥。

江泽民的亲信、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对外宣称,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见利忘义的贪官。据报,周永康家族敛财约1,000亿元人民币,仅贪腐足以判处死刑。

江泽民的亲信、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称,他一生最大的缺点就是廉洁,但从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北京豪宅地下室被查抄的现金足足有一吨多重,还有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等。据报,徐才厚敛财200亿元人民币。

被指是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曾在2010年1月出任南京市长时说:“我要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市长。”但2015年4月7日,季建业受贿财物折合1,132万元人民币,被判15年。

中共官媒曾发文批王敏、苏荣、万庆良、刘铁男等两面人,台上道貌岸然,台下贪赃枉法;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

此前,中共多个领导人已数次发出腐败亡党危机警告。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过年收假 行李箱塞满爱

    下一篇: 王林去世 一生争议 细数丑闻不断(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