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又添新职 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
2017-01-23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拥有十多个头衔,近日再添一职,系出任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这是自去年3月,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正式启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以来,习又一项新改革。


据中共官媒报导,在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的会议上,习近平再添新职,出任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一职。

据报导,该发展委员会是中共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至此,在习近平的十多个头衔中又新添一职。它们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国家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组长、中共中央外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等职。

这是自去年3月,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正式启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以来,习近平祭出的又一项改革。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主掌军民融合发展委,是为了消除江泽民早期在军中“腐败治军”留下的隐患。

特别是在近期,习对军队进行密集的人事布局中,有40多名高级军官被免职或替换后,有媒体披露,这是为彻底肃清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留下的“余毒”。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案庭审诡异〝伪公开〞 罚金110亿 官方拒公布

    下一篇: 马兴瑞正式任广东省长 30年来首位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