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庭审诡异〝伪公开〞 罚金110亿 官方拒公布
2017-01-23


1月23日,中国〝私募一哥〞徐翔操控股市案在青岛市中级法院进行一审宣判。徐翔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110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共官方对徐翔案的详细案情和罚金数额避而不提,青岛法院方面对该案的庭审内情也采取了严密的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山东省青岛中院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徐翔案一审宣判的结果——〝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

该条微博简述了徐翔等人勾结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合谋操控股市谋取巨额利益的罪行,并宣称徐翔等人在庭审结束后均已表示服从法院判决。

外界注意到,青岛中院只对外公布了上述涉案人员的刑期,却没有透露具体的罚款金额。

中国大陆网路社交媒体上随后爆出消息,指徐翔的罚金高达110亿元,王巍罚金10亿元、竺勇罚金5000万。不过,披露徐翔案罚金数额的帖子很快就被中共网管删除。

为此,自由亚洲电台通过采访徐翔的辩护律师钱列阳,证实徐翔的罚金数额确实是110亿。

此前,中共青岛中院12月6日至9日开庭审里徐翔案时,官方宣称此案是公开审理,但实际上青岛中院提前一天就动用大批持枪武警封锁了法院周边的街区,甚至动用了无人机在天空中盘旋监控。

庭审当天,早早就申请旁听的媒体记者统统被拦在法院门外,只能从附近高楼俯拍被严密封锁的青岛中院外貌,法院方面甚至不肯向媒体提供任何庭审现场的照片。

12月9日,网路上流传的涉入徐翔案的23个上市公司高管的名单全部被中共网管删除。外界高度关注的泽熙公司的私募客户名单,也成为了中共官方高度保密的对像。

在被问及徐翔案的庭审为何并没有真正对外公开时,钱列阳律师称,可能系人多,法院位置不够。但随后他又补充说:〝这个问题我不懂,我不知道,这是法院的事情。〞




2016年12月6日至9日,徐翔案在青岛中院开庭审里,法院周围被大批持枪武警严密封锁。(视频截图)

自由亚洲电台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徐翔等人其实只是中共权贵们从股市捞钱的白手套,案情涉及到太多的权力人士在股市黑箱操作的内幕,背景极为复杂。中共官方害怕内幕曝光可能引发股民的共愤,所以对此案采取了变相封锁的手段,把该案的核心案情捂住。

据公开的资讯,徐翔被捕后,徐翔掌管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徐翔及其父母的个人资产被冻结。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再布局十九大 习破格提军中多将领

    下一篇: 习近平又添新职 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