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道开通新线迎新年
2017-01-05

二大道地铁线早在1929年便开始构思,期望有地铁将较远的纽约上东城,与南面下城的市中心贯通,但上世纪的经济大萧条,以及先后出现的石油危机、金融海啸等,都令整项工程因为财政问题一直延迟到今年才成事。

二大道上Q车线路开通后,可从曾经63街夹莱辛顿大道(Lexington Ave)的终点站再多坐三站,抵达二大道96街。新线路启用后,MTA估计将为每位乘客平均节省大约15分钟的交通时间,也使全美国最拥挤的地铁线得到了纾缓。

新地铁站大约长1,000尺,宽700尺,民众可享受将近4万平方尺的乘车空间。且新地铁站内的扶手梯、升降机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而且,它还有别于其他地铁站的设计,该地铁站在兴建时没有加柱子,使候车区变得更加宽敞明亮。MTA计划于2020年完成二大道地铁线余下第二、三、四期工程。

MTA董事会1月份讨论了地铁公车票的涨价方案,其中月票和七天票的涨幅都接近4%,月票将从目前的116.5美元涨到121美元,而七天票将涨1美元。MTA将在2017年1月的董事会上投票决定涨价的最终方案,预计3月开始实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州长提新环保大纲

    下一篇: 美军方发布总统就职典礼安全与交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