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首虎被判 曾是人权黑手
2016-12-25

有黑龙江「首虎」之称的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12月19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隋凤富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一千余万元。隋凤富也是2014年初暴力殴打维权律师和法轮功人士的「建三江」事件的幕后黑手。

隋凤富2014年12月27日落马,是十八大后黑龙江首个被查省部级高官。隋凤富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长达37年,2005年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08年任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9年。

2008年至2011年两会期间,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连续4年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审议,隋凤富每次都是发言者之一,周永康对黑龙江农垦区的工作予以「赞赏」。海外多家媒体指出,隋凤富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隋凤富亦被指是农垦总局非法拘禁维权律师的幕后黑手之一。隋凤富在建三江农垦局设立「洗脑班」,专门关押、迫害大陆法轮功人士,并暴力对待前往声援的维权律师。

2014年3月,中国四名维权律师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唐吉田前往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人士。四人不但被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当局非法绑架,而且被施以酷刑,四律师共被打断24根肋骨。与四位代理律师同期被绑架的七位法轮功学员,也遭到野蛮殴打,至少导致三人生命垂危,该暴行引发了震惊海内外的「建三江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动向:军衔主导等级防郭徐重现

    下一篇: 向往传统 中国现复古文化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