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南海劫走美国水下无人机 美方抗议
2016-12-17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五(12月16日)告诉路透社,中共海军战舰劫走了一艘美国海洋调查船在南海部署的一架水下无人机。美国对此提出正式外交抗议,并要求返还。

美国国防部官员披露,事件发生在12月15日,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方。当时USNS鲍迪奇号海军调查船正在准备回收无人驾驶水下航行器(UUV)。

官员说:“UUV是合法地在南海水域实施军事调查。”

“这是一艘主权豁免船只,清楚地用英文标记着:‘不要从水中拿走。它是美国财产。’”

中共的行动将让美国更加担忧中共日益增长的军事存在以及在南海的激进姿态,包括海上前哨军事化。

一家美国智库本周报告说,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共已经在南海所有七个人造岛屿上安装了武器,包括反飞机系统和反导弹系统。

此次被劫走的水下无人机是收集海洋数据非保密计划的一部分。收集的数据包括盐度、温度和水清晰度。

这样的数据可以帮助解析美国军用声纳数据,因为声音受这些因素的影响。

美国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共发出正式抗议,包括要求中共立即返还水下无人机。

美国官员说,中共已经承认收到抗议,但是没有回应。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夫妇网购玩具飞机 UPS送来突击步枪

    下一篇: 优步被员工滥用,监视名人、前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