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核电站惊传泄漏事故 中共全面封锁消息
2016-12-11


香港多家媒体援引消息称,距离香港只有数十公里的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在上月底维修期间发生泄漏事故。但中共全面封锁消息,并且对网上曝光的相关消息进行快速封杀。

港媒援引大陆微信公号〝中国核能〞12月9日爆料,指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上月底维修时,主泵阻尼器发生泄漏,当局在几小时内设计出密封方案,再用两天时间制作模具,然后在第三天由3名工作人员安装和密封。

据了解,现场环境有放射性,不过大亚湾网站并未披露相关事件,大陆传媒也未作出相关报导。外界质疑中共刻意隐瞒这次泄漏事故。

另据曾透露上述贴文的大陆网民称,爆料贴文已于发文当晚被极速〝和谐〞(删除)。

由于大亚湾核电站距离香港仅几十公里,一旦发生核泄漏可能祸及香港。因此,上述消息引起香港舆论关注,多家港媒纷纷致电有关部门询问内情。

对此,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12月10日发布消息称,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于10月底至12初进行大维修,期间没有发生任何辐射泄漏事件,而上月16日,1号机组处于按计划停机检修状态,工作人员执行工作时,发现核岛内其中一个阻尼器内的液压油出现轻微渗漏,工作人员已对该设备进行维修,恢复运作。

不过,熟悉核电的香港工程师黎广德对媒体表示,目前所知道的数据有限,需要更多详细数据才能评论。但他质疑为何大亚湾核电站迟迟未有公布事件,现时仍未知事故级数和涉及的组件,反映核电事故机制透明度不足,担心当局是否有所隐瞒。

大亚湾核电站每年10亿〝封口费〞
大亚湾核电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鹏半岛,距离香港市中心只有50公里,两台机组于2010年至2011年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据报导,大亚湾核电站近年多次发生泄漏核事故,仅在2010年就发生了3次事故,但均被中共隐瞒。

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披露,2010年发生核泄漏事故后,当局为免村民反核闹事,每月秘密发放1000多元人民币给当地的原居民,名为〝生态保护费〞,实则是〝封口费〞。据悉,当地三个镇约有10万名原居民,仅这项〝封口费〞每年就高达10亿元。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路沙皇〞鲁炜失势内幕大曝光 网信办内部有人反习

    下一篇: 网传明年大陆机构改革:取消政法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