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头子退而不安?传是习身边大炸弹(图)
2016-12-10


耿惠昌上月被免国安部长职务(网络图片)


11月7日,中共官方宣布一批国务院官员任免,其中耿惠昌被免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海外媒体近日持续翻出耿惠昌的江派背景和种种黑幕旧闻。港媒曾报导,耿惠昌曾和周永康联手批准了一个违反国际法的追踪间谍方案,给当局埋下了一个随时引爆的大炸弹。而这也为耿惠昌最终出事埋下伏笔。

习近平上台后的国安部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时期的班底,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均广泛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周永康、许永跃的人马在国安部遍布。

刚被免去国安部部长的耿惠昌,就直接是周永康的人。有港媒披露,2007年8月30日,在周永康的首肯下,耿惠昌接替许永跃,顺利出任国安部部长一职。

《阿波罗》有分析认为,耿惠昌主掌国安部多年,不但顶头上司曾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且其背后还有江派总特务头子曾庆红的操控。耿惠昌目前虽然到龄退休,最终能否安全着陆还是未知数。

香港《前哨》2015年4月号曾透露,时任国安部部长耿惠昌的日子不好过。当时报导说,周永康被整肃后,由于耿与周关系密切,表面上耿仍然在职,实际上被中纪委暗地调查。

报导说,耿惠昌无法说明的是,周永康为何提名他为中共十八届政治局成员准候选人?“十八大”前两年,周永康一直提名耿惠昌为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法委书记。而耿惠昌对于周严重“违反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行径”,从未向上报告。

去年习近平和孟建柱公开讲话中,直接涉及国安“不忠诚”问题,指向耿惠昌。

中共《新华网》2015年1月20日曾报导,习近平在给政法体系负责官员讲话时重提中共握稳“刀把子”。随后,1月23日有官媒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公开斥责周永康“带坏了一批官员”,声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报导并称周永康带坏的包括国安、公安官员在内的35人被查。

据中共官媒2015年5月报导,习近平于当月参加了“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习的讲话中提到了在任的一些安全机关的首脑并给以表扬,但唯独没提及时任国安部长耿惠昌。而习近平讲话时,公开提到国家安全机关要“绝对忠诚”,曾引起不少猜测。

国际法盲周永康耿惠昌联手制造了一个大炸弹

《前哨》报导说,耿惠昌怀揣着和周永康一起制作的一颗“大炸弹”,随时可能引爆,故此耿惠昌或最终难以安全着陆。

据悉,跟踪和反跟踪间谍,在国际关系上已经建立了以条约、协定、惯例、案例等为基础的一整套规则,由此形成了国际公法。其核心是领土完整与主权国家原则。例如,世界上每一国家,无论大小强弱,均从事对外情报和反间谍。但是,有一条游戏规则,就是作为主权国家,有权在其国境内抓捕、审判外国间谍,但绝不能越出其国境,到外国行使这一权力。

据称,西方国家针对中共的反间谍工作恪守主权国家原则,在这一行业游戏规则内行事,不会在中国境内长期跟踪中共间谍。但中共国家安全部的反间谍机构会在西方国家连续数年跟踪疑似间谍,而且是在被发现的情况下进行半公开的跟踪。这种疯狂行为,就起源于周永康与耿惠昌联手制定的一个方案。

报导说,周永康和耿惠昌这两个国际法法盲,曾批准了国安部一个处长M在2010年提出的在西方国家秘密跟踪对方间谍的行动方案。周没有报告胡锦涛和中央外事领导小组,没有知会外交部,就擅自予以批准。这种行为埋下了挑衅西方的大炸弹。将来一旦败露出事,被西方国家侦破,逮捕并审判实施这个行动方案的国安特工,习近平在会见西方领导人时脸往哪搁?

更为严重的是,周永康在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时,对接替他的盂建柱在工作交接中可能没有提及M的在西方的行动方案。报导指,这说明国安系统已经失控到何等严重地步。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家宝密友:梁振英被〝换马〞很不寻常

    下一篇: 浙江系新动向:王永康调任西安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