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副区长被判4年 其行贿人还供出京城“首虎”吕锡文
2016-12-04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因受贿案近日被判有期徒刑4年。引外界关注的是,其行贿人同时也是已落马的北京“首虎”吕锡文的金主。


据陆媒《新京报》今日(3日)报导,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涉嫌受贿案,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苏东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人民币。

检方指控,苏东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借工程建设、子女上学等为他人提供帮助受贿140万元人民币。判决后,苏东表示不上诉。

现年54岁的苏东是北京人,案发前曾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常务副区长。苏东于今年4月5日被刑拘,同年4月19日被逮捕。

行贿人徐双春的证言称,苏东的妻子王某曾担任天泰置业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财务工作。在2008年7、8月间,在苏东暗示下,徐以股东内部价让王某购入该集团开发的低价房,并将100万元转账到王某名下的账户里,作为购房补贴。

引外界关注的是,据陆媒《财新网》披露,苏东案行贿人徐双春,同时也是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的行贿人。吕锡文在去年11月11日被查,今年12月1日一审开庭,将择日宣判。检方指控:吕锡文非法收受财物逾1878万多人民币。

吕锡文被调查后不久,苏东也失去自由。而在吕锡文被正式带走前3天,吕锡文的丈夫“西城三哥”、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功伟、总经理鞠瑾,前西城区官员徐双春被带走。

吕锡文被称为中共“十八大”后北京的“首虎”,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有媒体报导,当年贾庆林受江泽民指令,清洗陈希同的北京势力后重用了吕锡文。此外,吕锡文当年能获重用,还源自于她追随江泽民、刘淇等人,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所谓“转化率”当成政治资本,极力往上爬。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遭习近平讲话敲打?江派文化大员孙家正落台

    下一篇: 中共官员“自杀”频率激增 深圳又曝一局长从24楼坠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