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定性5人为阴谋家与野心家
2016-12-03

 


日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党媒发表其10月31日在中共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5人案,并称清除了“阴谋家”、“野心家”。

最新一期党媒《求是》以署名文章的形式刊发了王岐山的讲话。王岐山表示,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习近平也多次提及党内“阴谋家”、“野心家”的问题。11月2日,官媒公布了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有关中共《准则》和《条例》的说明。他表示,“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习近平还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不仅在经济上存在严重问题,而且在政治上也存在严重问题。

今年1月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不能“投鼠忌器,罔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等。

有军方背景的香港《环球军事时讯》曾刊文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及郭伯雄、苏荣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因“王立军事件”曝光而失败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就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的。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十八大前后至今,尽管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等人相继落马,江泽民、曾庆红的野心未泯灭,频频制造暴力恐袭活动,并企图在经济领域、文宣领域及香港事务上发起另类政变。江泽民、曾庆红,以及江派台面人物、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成为现实意义上的直接威胁习近平的“阴谋家”与“野心家”。

谢天奇认为,与1月习近平中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相比,如今王岐山公开称清除了党内“野心家”,这表明不到一年时间内,中国政局已发生了重大进展。王岐山这句话不仅仅在于首度定性已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是“阴谋家”与“野心家”,更暗示江泽民、曾庆红等最大的“阴谋家”与“野心家”已被控制住,再也掀不起政治风浪。

今年初以来不断传出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

11月25日,香港《成报》再度刊登评论文章指,威胁中南海最高层的执政安全、让天下不太平的高官,首先包括在香港搅局的张德江、刘云山。

文章称,从2012年由张德江主管港澳事务开始,香港就陷入一片混乱。而近期的全国人大释法事件,炮制“伪港独”阴谋,利用“国家领土完整”绑架中共高层,目地就是实现做大谋权的阴谋,从而给“习核心”出难题。

9月底以来,亲北京的香港《成报》多次刊发炮轰江派常委张德江等人的文章,如指张“乱港、乱人大、乱广东”,“捧恶黑首领做人大代表”,是“阴谋家”,释法是为了保“江”山等。多名专家认为《成报》的背后是习近平和王岐山。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张德江利用香港挑战“习核心”,也将逼迫习近平加速在香港对江泽民集团的清理行动。不出意外的话,年内香港将会发生重大变局。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400亿操纵市场案 23名公司高管涉共谋

    下一篇: 收紧高官待遇剑指谁?中南海敲打信息量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