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储继位成“拉玛十世”择日加冕
2016-12-01


周三晚,泰国国会议长、最高法院院长、摄政王和总理等人晋见王储瓦吉拉隆功,并奏请王储登基继位新泰王,王储首肯后,国会议长对外宣布新王继位的消息。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在1932年实施后,订有王室专法确保权利与义务,10月13日才辞世的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是在1946年6月9日接任继位,随后返回瑞士完成学业,在1950年5月5日于大皇宫正式加冕成为泰国国王。

中央社报导,泰国王储瓦吉拉隆功出生于1952年7月28日,现年64岁,他在1972年12月28日由泰王普密蓬策封为王储,成为泰国王室继承人,他是一名职业军官,专长飞行,育有两女一男。

加冕大典择日举行

泰王普密蓬辞世后,瓦吉拉隆功当天要求与人民一起为泰王举哀一段时间,暂缓登基。

担任摄政王的枢密院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周三晚与总理、泰国国会议长、最高法院院长晋见王储,正式邀请他继位为新王,在他同意继位后,王位继承问题的不确性也告落幕。

泰国王室宫务处将会公告新王登基日,至于加冕大典则会在明年泰王普密蓬火化葬礼后再择日举行,正式成为泰国国王。相关确切日期都由宫务处排定后再行公告。

泰国多数民众并不清楚有关泰国王室继位的相关程序,毕竟上次是在70年前,许多人根本还没有出生,即使出生了,很多人也因年幼没有什么印象,不过王室宫务处都有相关程序的详细记载和承办官员。


王储(左)和二公主诗琳通。(Robin Utrecht - Pool/Getty Images)


拉玛10世

王储瓦吉拉隆功正式继位后,将成为节基王朝(Chakri)第10位国王“拉玛10世”(Rama X),为这个君主立宪国家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瓦吉拉隆功1952年7月28日生于曼谷王宫,少年时期先后赴英国和澳大利亚接受中学教育,1970年又到澳洲学校求学,1972年12月28日被封为王储。

瓦吉拉隆功是泰王唯一的儿子,他在澳洲军事学院完成学业后回到泰国,展开军旅生涯,先后在陆军、海军和空军服役,后来专注飞行。

瓦吉拉隆功不但是泰国皇家空军上将,也是飞行经验丰富的机师,不论是军机或民航机都有飞航执照,是一个飞行经验丰富的职业飞行军官。

泰国人民十分爱戴普密蓬,但对瓦吉拉隆功则有保留,甚至民间曾有声浪希望由仁民爱物的二公主诗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继位。

诗琳通是普密蓬第3个孩子、瓦吉拉隆功的妹妹,1979年被封为女王储,也有权继承王位。

不过也有受访民众表示,相信新泰王能够继承先王普密蓬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的热爱,带给人民更多幸福和快乐。

泰国节基王朝第九任国王普密蓬在位70年,于10月13日去世,享年88岁,泰国子民无不哀恸,各地除举行悼念活动外,有更多人从各地风雨无阻到曼谷大皇宫前瞻仰灵柩,泰国民众顿失慈父,如今子承父位,多数泰国人民都相信为了泰国的将来,大家会缅怀先王,效忠新王,努力奋斗下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资安人员:Android漏洞 百万Google帐号遭骇

    下一篇: 剥夺会员资格?朝鲜改写联合国制裁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