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政变〞骨干周本顺受审 升〝副国级〞梦碎
2016-12-01


11月30日,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福建省厦门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据报导,周本顺曾参与了江泽民集团发动的〝第二次政变〞,若政变成功,周本顺将升为〝副国级〞,出任最高法院院长。未料政变失败,美梦成空。

厦门市中级法院官网通报,2016年11月30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受贿一案,周本顺被指控:2000年7月至2013年6月,利用担任中共湖南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等职务之便,为他人及公司谋取利益。2003年至2015年初,周本顺直接或通过其妻段雁秋、儿子周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002万元。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落马。今年10月16日,中纪委通报称,周本顺被〝双开〞。指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高层的言论,妨碍审查,〝严重违反中共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等。

周本顺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最后成为河北省委书记。他是周永康〝政法帮〞中的重要成员。周永康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时,周本顺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

港媒曾披露,如果周永康不落马,周本顺或可以在换届时进入副国级,所以他对周永康〝感激涕零〞,不满习近平查处周永康。

周本顺还被曝参与〝薄周政变〞,网路上流传的一份薄周政变名单显示,周本顺〝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也曾撰文披露,周本顺参与了江派的〝第二次政变〞,他带领〝河北帮〞成员与一些中共官员,暗里效忠江泽民、曾庆红,对习近平当局进行搅局、发难。

今年上半年,周本顺秘密组织人制做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符合江泽民、曾庆红的意愿,指责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得到江泽民、曾庆红高度重视,他们认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可以利用这个通报向习近平进行发难,而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提前外泄,习近平和江泽民同时获得,最后以周本顺被抓告终。

据海外媒体报导,周本顺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从1999年7月至2000年11月,周本顺亲自担任邵阳迫害法轮功的第一责任人,并亲自督战辖区内的中共官员加重加深迫害法轮功学员。他的卖力表现被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看中,2003年,进入中共中央政法委任副秘书长,在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升任为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

2000年11月周本顺升任湖南省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他在湖南省内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运动推上了一个高峰。

报导称,周本顺作为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高层执行者和组织协调者之一,他掌握了大量的活摘罪证等核心机密。

在2008年11月,周本顺随同周永康出访澳大利亚时,当被以总参二部部长杨晖的身份出现的追查国际调查员就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其调查取证时承认〝我们的国家活摘法轮功器官的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存在着这样的事情〞。

 
    来源: 欧阳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阴曹地府有一幅给阳间的对联,千万要看一看!

    下一篇: 传朱明国〝咬〞出李鸿忠 中纪委查李〝经济作风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