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苏广电总台原台长周莉被带走调查
2016-11-30

日前港媒及陆媒传出,江苏广电总台原台长周莉11月26日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周莉曾为江苏卫视打造《非诚勿扰》等名牌栏目。

据报道,在南京紫峰大厦某公司提供的办公室内,周莉被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带走,疑涉“经济问题”。

周莉1951年生,据说是大陆电视界公认的“能人”。2003年4月30日,52岁的周莉从工作了7年的南京广播电视台直接调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任台长。这是江苏历史上首次出现市台台长调任省总台台长。

此后,她一手打造《非诚勿扰》等名牌栏目,为江苏卫视创下收视记录。2013年,周莉退休。

《非诚勿扰》是江苏卫视制作的一档以婚恋交友为核心的真人秀节目,于2010年1月15日开播。今年1月15日江苏广电总台发表声明,《非诚勿扰》暂时更名为《缘来非诚勿扰》。

2015年2月,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节目采购部主任张彦及节目采购部副主任江红等人,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今年8月4日,检方指控,从2010年到2013年间,张彦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收受“审片费”等合计206万元,并有数百万元财产来源不明。张彦当庭否认了对其的指控。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等掌控,习当局对文宣系统持续清洗。

如今年7月,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被调查。去年2月,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此前,安徽广播电视台有多名中高层干部涉贪腐落马,包括台长张苏洲。今年9月,张苏洲被判有期徒刑14年。

与此同时,习当局也对江派大窝点江苏官场展开大清洗。南京市长季建业、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江派地方大员先后落马。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复查保外就医 部级高官被重新收监

    下一篇: 北京最神秘会所被拆 “红二代”透露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