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举报 星光部队9装甲车香港被扣
2016-11-26

新加坡在台湾训练的“星光部队”所属的一批Terrex八轮装甲车被香港当局扣押。消息人士透露,这是中共间谍向香港海关举报所致。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6日引述消息表示,载有9辆新加坡军车的台湾集装箱货轮停靠在厦门时,中共间谍向香港海关举报此事,导致这些军车随后在香港被扣押。

11月23日,香港葵涌码头查获了这批被布料遮盖的9辆装甲车,这些装甲车来自一艘从台湾开往新加坡的货轮。

11月24日,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这批装甲车并非中华民国的军品,其它细节与内容,不作评论。

同天,新加坡国防部确认,一批用于海外军训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和相关装备因须通过香港海关的例常检查而“被延误”。次日,新加坡国防部表示,希望这批没有装弹药和敏感设备的装甲车早日运回新加坡。

据台湾媒体报导,被扣押的9辆装甲车属于新加坡“星光部队”。

“星光部队”已有40多年的历史。1975年4月,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与时任台湾行政院长蒋经国签定了“星光计划”,让新加坡的步兵、炮兵、装甲兵与突击部队,到台湾受训,双方并实施联合操演。

星光部队到台湾受训人数,从早年的万人规模,一直缩减到目前每年约3千人左右。因为新加坡近10年来也陆续在澳洲等地方实施训练。

虽然中共政权与新加坡于1990年建交,但新加坡与台湾方面的“星光计划”并没有停止,而且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新加坡与其它国家也建立了军事合作关系,如与澳洲、美国、法国等。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谢天奇:习王重大政改方案隐现 京晋浙官场高层异动

    下一篇: 令谷法拉利车祸 方正前CEO李友扮神秘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