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负责人遭刑拘 被控颠覆罪
2016-11-26


中国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负责人刘飞跃,11月17号被警方带走。家属获悉刘飞跃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事拘留。但是家属目前尚未得到书面通知。

〝民生观察〞网站24号引述刘飞跃家属的话说,刘飞跃被带走的第二天,11月18号,家属到湖北随州市公安局寻人,警方告知,刘飞跃已被刑拘,还在侦查阶段,可能要判刑,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但截止11月26号上午,警方仍没有给家属书面通知。

民生观察的一名志愿者25号对西方媒体说,当局称刘飞跃收受境外资助,还抄了他的家,但拒绝告知家属刘飞跃关押在哪儿。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说,刘飞跃在网站替底层民众发声,令当局恐惧,因此对他打压报复。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刘飞跃他也是老师,有一次带动下岗老师维权,好像维权成功了吧,然后当局就恨他,又把他给开除了,开除之后,他就自己办了一个民生网站,关注基层贫困事件和全国一些访民的事。〞

伍立娟说,刘飞跃既没上街又没举牌也不维权,只是在网站替老百姓发声而已,当局以〝颠覆国家〞罪名拘留他太荒唐。

大陆维权网〝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在中国大陆由于官方利益集团长期欺压民众,造成这种数十万冤假错案,而中国民间普通底层民众,他们在官方媒体不愿意报导类似案件的情况下,往往通过其它渠道来进行投诉,而当局总是对这些发布信息的网站,特别是民间涉及人权领域的这些网站采取强力的打压措施。〞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说,在大陆为民发声的网站都遇到过刘飞跃类似的遭遇,天网创办18年来上千名义工也前仆后继的走入了监狱。
 
    来源: 李韵、李沛灵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黄兴国牵涉某〝政治老人〞 内情激怒习近平

    下一篇: 中国水产品被加入禁药 细节大揭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