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太空亲遇诡异敲击声 如同敲打飞船
2016-11-26

 


近日,陆媒刊登中国大陆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的文章披露,他曾在太空遭遇诡异敲击声,至今无法解释。网民猜测,声音来自外星人。

据未来网11月26日发表杨利伟的文章称,2003年10月15日9时整,神舟五号飞船的火箭尾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最后一级火箭跟飞船分离,他的身体感觉猛地往上一提,他意识到已经处在微重力环境了,他已真正进入茫茫太空……

文章中,杨利伟谈到他在太空中不同寻常的体验。飞船出了测控区,进入了短暂的夜晚。他突然发现窗外特别亮的亮光神秘地一闪而过。他大吃一惊,忙顺着舷窗向外寻找,可闪光却消失了。他迅速回到仪表板前,翻开各种数据,检查飞船的各个系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在太空中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感觉到不正常,他紧张得出汗,但他必须找到原因。他再次拚命地去翻数据,查看仪表板,连铆钉都检查了一遍。

在第三次进入黑天之前,舷窗外亮光一闪,贴着地面有一个光柱一闪,将太空瞬间照亮,随即消失在黑暗中。原来,那耀眼的亮光是地球上的闪电!

他在太空碰到另一个至今仍然原因不明的情况,就是时不时出现的敲击声。飞行时,他对声音变化很敏感,飞船哪个地方稍稍有点动静,都会让人心惊肉跳。

这个声音也是突然出现的,是一阵一阵地响,毫无规律,不管白天还是黑夜, 不知什么时候就响几声。这不是外面传进来的声音,也不是飞船里面的声音,而仿佛是谁在外面敲飞船的船体。无法描述它,不是叮叮的,也不是当当的,而是更像拿一个木头锤子敲铁桶,咚……咚……咚……咚……

他心里很紧张,生怕哪里出了问题。每当响声来时,他就趴在舷窗那里,边听边看,试图找出响声所在,却什么也没发现。而飞船内部也没发现任何问题……飞船运行一直很正常,可诡异的敲击声却不时出现!

回到地面后,技术人员想弄清楚这个神秘的声音到底来自哪里,就用各种办法模拟它,拿着录音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听,他却总听着不像,直到现在也没有确认,那个声音再也没有在他耳边完全准确地再现过。


网民跟帖称:神秘的敲击声——天外来客;是外星人在敲击飞船吧;外星人在向杨利伟打招呼;神秘的宇宙,人类太渺小;大自然有无穷的奥秘等待着去探索……

据公开资料,杨利伟1965年6月21日出生, 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副军职,少将军衔。2003年10月15日 9时,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

宇宙神秘而浩瀚。近年来,人类对太空不断有新的发现。

2015年,科学家借助哈勃望远镜、开普勒望远镜、斯皮策望远镜、大型强子对撞机等高端观测仪器,不断地发现古老的星体和星系、超级黑洞、新生星体、类地行星等。

据中央社2016年7月19日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开普勒(Kepler)太空望远镜发现太阳系以外的104颗新行星。科学家说,不能排除在这些新行星上有生命的可能性,其中4颗有坚硬岩石表面的行星可能有外星生物。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水产品被加入禁药 细节大揭密

    下一篇: 谢天奇:习王重大政改方案隐现 京晋浙官场高层异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