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电厂严重倒塌 67人死 仍有人被埋
2016-11-24


11月24日7点左右,江西省丰城市一电厂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倒塌。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70人,目前已致67人死亡,2人受伤,1人仍在搜救中。涉事工程总投资额为76.7亿元,系江西电力重点项目。

据报导,事故现场有大量倒塌的钢筋、混凝土、脚手架,仍有人员被埋压在下面,现场有救援人员,遇难者的遗体陆续被抬出。

事故现场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事故原因是“冷却塔施工平桥吊倒塌,造成横版混凝土通道倒塌”。


现场一片狼藉,仍有人被困。(视频截图)



事故发生前,有68人在平台上作业,目前已致40余人遇难,5人受伤,其他人生死未卜。(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丰城电厂是由江西省投资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分别按55%、45%股份比例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厂址位于江西煤都丰城市赣江左岸,距丰城市区10公里,水陆交通十分便利。

《江西日报》报导称,丰电三期扩建项目总投资额76.7亿元(人民币,下同),拟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丰电三期工程拟建设两座高168米、直径135米的双曲线型自然通风冷却塔。丰电三期建成投产后,丰城电厂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60万千瓦,成为全省发电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事故还涉及到一家中国上市公司“赣能股份”。该公司股票“赣能股份”自11月24日下午开市起停牌。

事故在网络被曝出后,瞬间引发网民关注。有民众表示,这是大陆电建史上最大的群伤群亡事故了。脚手架都会倒,偷工减料?严重的人为事故。

北京的“onlychess”表示:“这个工程应该是一个有资质的企业拿下来的,但干这个工程的绝不是有资质的人,而是层层转包下来的一个“队伍”。

福州的“小强滴微博”称自己是事故现场当地人。腐败交易、买官卖官、任人唯亲是当地最大的特色!这不是第一起重大事故,也不会是最后一起,都是唯利是图的价值观残害了几代人!。

截至发稿时间,未见有救援情况及新闻发布会的进一步报导。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固权 汉和杂志:大校军衔或取消上将分级

    下一篇: 亲信门延烧 韩检三度突查 剑指三星少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