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重灾区16建筑物倒塌
2016-02-06


台湾高雄美浓今天(6日)凌晨发生芮氏规模6.4地震,台南有多栋大楼因共振效应倒塌。高铁电车线因强震受损,台中以南6日全天停驶。台南灾情最为严重,据台南市应变中心资料汇整:总计16件建筑物倾倒,已救出221人,目前已有7人死亡、62人受伤。

这起地震是发生在小年夜清晨3时57分,震央在高雄市美浓,深度16.7公里,芮氏规模6.4,能量相当于两颗原子弹。

最大震度是云林6级,嘉义、台南、高雄及屏东5级,台东、台中、彰化、南投及澎湖4级,花莲3级,苗栗、新竹及宜兰2级,桃园1级。虽然双北及基隆震度未达1级,但部分地区因有共振效果,有些民众还是会感觉到摇晃。

灾情较严重的是台南永康永大路维冠金龙大楼,该大楼有92住户,256人。疏散及抢救目前221人,35人待援。
                                               
新竹市消防局于6日3时57分起陆续接获中央气象局地震报告,台南市新化区、归仁区、新市区震度达芮氏规模4~6级,且有多栋大楼倒塌、民众受困情形,获报后立即集结特种搜救队员16名、救灾车辆5辆,由第二大队林丰洲大队长率队前往支援,到达后积极投入救援行动,并陆续传回灾情报告。

各界爱心的捐款及物资不断涌入,包括政党人物、企业界、中国艺人等,目前累计超过6千万元,期盼协助受灾户重建家园。

美国专家:震央在本岛特别糟
中央社引述“洛杉矶时报”(LA Times)说,美方专家指出,因南台强震深度浅,震央又在本岛而非外海,真的是特别糟。

报导说,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的地球物理学家卡鲁索(Paul Caruso)表示,发生在台湾6日清晨3时57分的强震特别糟。

报导指出,卡鲁索说,因为它的地震深度很浅,在地表以下6哩处,而且震央就在台湾本岛内而非台湾外海,甚至隔海的中国大陆都能感受到地震。

中华民国国军出动近千人救援
中国民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长高广圻指示国军全力救援,参谋总长严德发上将进驻国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统筹指挥国军部队执行救援事宜,全力投入相关救援任务。

陆军第八军团已于台南市成立前进指挥所,第八军团指挥官季连成中将与台南市长赖清德于永大路大楼倒塌处指挥国军部队与消防局共同执行人命搜救及伤患救援工作。

中国民国国军目前已派遣陆军装甲564旅、54工兵群、陆军炮训部、陆军43炮指部、陆军4支部、陆军步兵203旅、陆军特战指挥部、陆军航空 特战指挥部、空军第443联队等官兵约810人、车辆38辆、生命探测器24组等各式装备执行救援任务。八军团指挥官季连成在现场受访表示,国军部队陆续 进驻,把握黄金救援时间,尽全力救出受困民众。

国防部表示,为协助紧急医疗服务,国军高雄总医院编成5组紧急医疗小组。陆军第八军团卫生营已编成6组紧急医疗救援小组,共11组医护人员于台南市永大路倒塌大楼处支援紧急医疗任务

另国军已于陆军炮训部、陆军装甲564旅、陆军步兵203旅、陆军54工兵群、空军443联队等营区完成开设民众收容整备,可提供1400位民众安全处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麦当娜台北演唱压轴披中华民国国旗 引热议

    下一篇: 组图:年前最后工作日 各地农民工堵路讨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