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信股份巨额行贿最高法原副院长之子被曝光
2016-11-19


日前,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腾信股份)为上市,向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之子奚嘉诚巨额行贿的事情被曝光。

11月17日,腾信股份发出公告表示,收到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检察院的起诉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徐炜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提起公诉。

腾信股份成立于2001年,是大陆最早涉足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公司之一,2014年9月上市。

起诉书指控,2011年腾信股份申请IPO期间,徐炜请托奚晓明之子奚嘉诚利用其父亲的职务影响,为公司上市提供帮助,承诺送给奚嘉诚48万股公司干股。2011年6月,奚晓明在明知奚嘉诚收受干股的情况下,为腾信股份上市提供帮助。2015年5月,徐炜送给奚嘉诚3900万元人民币。

据财新网18日报道,目前还无法确定奚晓明为腾信股份上市具体提供了什么帮助。有投行人士分析,IPO企业请托的“帮助”,即便不涉及发行条件等硬性门槛,只要在审核速度上快一些,也是很大的利益。“谁先谁后,影响很大。很多企业融资的时间很关键。”

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去年7月落马,今年10月中旬以“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检方指控,奚晓明利用担任最高法院经济审判庭副庭长、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副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

去年香港《明报》曾披露,奚晓明承认相关收受1.16亿元(人民币,下同)贿款,其中包括山西富商张新明的1600万元,北大方正(李友)的3000万元等。他还承认曾向十八届某中央委员输送利益,另外还送钱给曾在中组部任职的一名现任中央委员。

据早前报导,奚晓明与山西黑老大张新明勾结,在山西无恶不作,收受赃钱,作风腐败。

还有海外媒体披露,在抓捕奚晓明的当天,办案人员对奚的住处进行搜查,发现不能说明来源的3亿元人民币现金,令在场人员瞠目结舌。港媒《争鸣》也曾报导,奚晓明被查封的总资产在15亿元以上。

据港媒消息,奚晓明案还牵出了中共前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去年9月底,王也在内部被宣布停职检查。王胜俊是江派原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的“秘书”,曾任政法委秘书长。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当局加强监管金融市场 查处7宗案件

    下一篇: 中共空军无视最严禁酒令 机场政委遭撤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