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司法关说泄密案 马英九以被告身份出庭
2016-11-08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指控前总统马英九涉嫌侦办司法关说案时涉及泄密,台北地方法院11月8日对司法关说泄密案开庭,马英九向合议庭表示,柯建铭关说破坏司法争议;柯建铭庭讯时反驳,马英九介入司法个案,是民主宪政之耻,劝马英九勇于认错。


台司法关说案 马英九以被告身份出庭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遭告发泄密案,台北地检署初步厘清,将马英九指示前检察总长黄世铭向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报告关说案是否涉犯教唆泄密等签分他案,交由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调查。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时30分针对司法关说泄密案开庭,马英九、柯建铭抵达北院时,场外多名民众举牌抗议,警方初估,共有4分队、160名警力维安,为了防止冲突,警方也在北院门口架设多层护栏,防患未然。

马英九庭讯时向合议庭表示,柯建铭3年前提出的本件自诉案,是为了转移自己的刑事请托案件,但任何人都不该对进行中的司法案件请托关说,此举已破坏最基本的司法争议。他强调,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谁都不能够回避,而且“不该做就是不该做”。

柯建铭陈述意见时则反驳,此案是“假办关说案,行政治斗争之实,是一石三鸟之技”。柯建铭说,因为这个案件,斗争了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还牺牲了前法务部长曾勇夫。他强调,马英九介入司法个案是民主宪政之耻,马英九也颠倒是非、胡言乱语,奉劝马英九勇于认错,因为这是他最后的“逃命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因西藏游被双规

    下一篇: 北京市长王安顺被去职前干了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