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记者高瑜泄密案 26日终审宣判
2015-11-2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报导,中国大陆知名资深记者高瑜的律师莫少平说,据官方通知,北京高院将于26日上午9时,针对高瑜泄密案公开终审宣判。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上午以不公开审理方式,对高瑜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案,进行二审。

高瑜一审被判7年,莫少平认为,二审开庭审理意味家人期盼的轻判可能性存在。

莫少平透露,今天的庭审9时开庭,10时结束。从庭审现场情况看,高瑜本人精神和身体状况尚可,没有出现一审庭上暂停审理且服药的情况。

对于高瑜目前的身体状态,莫少平表示,由于有血压等疾病,高瑜在看守所里需要每天吃药。

莫少平推测,高瑜案终审判决不可能改重,有可能改轻或维持原判。

另外,根据高瑜本人身体状况,即年老体弱多病的现实,不排除可能予以监外执行。

人权机构国际特赦组织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表示,中国大陆应立即无条件释放高瑜,“关押她乃是对新闻自由的攻击”。该组织同时呼吁,让高瑜得到适当医疗。

今年71岁的高瑜,2014年4月24日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大陆官方新华社5月8日引述北京市公安局消息,高瑜在外界与她失联当天被警方项目组控制,“并在其居住地起获了重要证据”,进而被刑事拘留。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反腐重击广东“玉都” 店铺无人租翡翠大减价 图

    下一篇: 陆小学奇葩题目 喷嚏+喷嚏+喷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