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总统大选争议中越陷越深
2016-11-07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星期二公布的一批文件涉及到15年前调查完毕的有关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对一个民主党重要捐款人有争议的赦免。

这批文件的公布距离大选日正好一个星期,前几天联邦调查局刚刚宣布要重新查看希拉里.克林顿电邮进,此举引发了民主党人的愤怒,受到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的赞扬。

新公布的文件共129页, 涉及到前总统克林顿任期最后一天赦免马克.瑞奇。当时瑞奇由于联邦偷税漏税罪名被起诉而逃到瑞士后在那里隐藏了好几年。瑞奇被赦免之前被列在联邦调查局头号通缉犯名单上,是美国历史上最大宗偷税漏税案的关键人物。

有关的赦免引发争议是因为瑞奇的前妻丹尼斯,瑞奇为克林顿总统图书馆捐献了45万美元,为希拉里.克林顿的参议院竞选捐献了10万美元。

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负责人布莱恩.范伦(Brian Fallon)对于联邦调查局选择这个时候公布这批文件提出疑问。

范伦在推特上说这个时机非常奇怪,他说:「那么联邦调查局要不要公布70年代川普住房歧视案的相关文件呢?」

他指的是1973年联邦政府对川普提出的法律诉讼,川普和他的父亲弗雷德.川普涉嫌歧视某些族裔背景的租客。案件后来庭外和解,川普从未承认过有罪。

联邦调查局在声明中表示根据法律这些文件到时候可以公布于众,所以自动发表在联邦调查局网上阅览室。如果有超过三人要求获得文件,联邦调查局的政策是在网上提供文件供民众阅览。

这些克林顿文件经过了大量删减,其实并未提供关于这个案件的新鲜材料 ,尽管如此,分析认为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仍然可以以此来攻击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近四个月前科米曾经宣布联邦调查局对于克林顿的电邮进行了彻底查阅,没有发现提出起诉的理由。

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二在佛罗里达竞选时避免谈论联邦调查局的决定,而是把火力集中在批评川普对待女性的态度以及他不尊重女性的言论。

奥巴马总统星期二在另一个重要的摇摆州-俄亥俄州为克林顿竞选。他说,即使川普当上总统他仍然不会尊重妇女和劳工阶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谁能入主白宫?湖南猴哥预测:川普会赢

    下一篇: 美大选之夜在即 几件你必须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