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反洗钱法 纽约州罚中国农银逾2亿美元
2016-11-05


因违反反洗钱法及隐蔽涉及中国大陆和俄罗斯金融交易,4日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管当局对中国农业银行处以2.15亿美元罚款。

中央社报导,纽约州金融服务署(DepartmentofFinancialServices)指出,中国农业银行也让尝试进行内部调查的举报者〝消音〞。

苹果日报报导,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管机构称,在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发现了可疑转帐,其中有部分转帐的对像是美国制裁对像。包括从叶门转入中国公司帐户、中俄公司间异常巨额转帐交易等。

中国农业银行同意由独立监督人员调查这些可疑转帐交易。

中国工商银行
西班牙警方今年2月17日突袭了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以调查一起至少4,500万美元的涉嫌洗钱和逃税案。消息称这家分行的行长和副行长等多人已经被逮捕。

中国银行
BBC报导,从2015年12月8号起中国银行(BankofChina)可能面临每天5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中国银行拒绝配合美国法院对销售假货行为的调查。

该案件源于2010年,古奇(Gucci)、圣罗兰(YvesSaintLaurent)等美国奢侈品商对一些涉嫌伪造其商品的中国公司提出起诉。

这些奢侈品品牌要求弥补假货对其造成的损失,请求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苏利文判处中国银行1200万美元的赔偿金。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纪录 粤物资集团原总裁庄耀涉贪5.7亿受审

    下一篇: 85年来壮观巨大超级满月 台湾14日看得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