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前副总编吁 追查提拔贪官的责任人
2016-11-05

中共六中全会后,《人民日报》前副总编周瑞金接受专访时谈到,“十八大”至今,习当局“反腐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他还呼吁当局要追查提拔这些贪官的责任人。此前周瑞金曾痛斥“新四人帮”的贪腐行为已“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则被媒体称为是“新四人帮”的共同后台“老板”。

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正式被称为 “习核心”,这也显示习近平的权威更加强大。11月2日,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党内监督条例》全文公布。

11月4日下午,周瑞金接受了大陆《北京青年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圈”的专访,就现当局“从严治党”等问题谈了看法。

周瑞金谈到,“十八大”至今,习当局“反腐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反腐败可以说不仅是经济领域的斗争,也是政治领域的斗争。有专家也说道,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自立山头,团团伙伙,使中央政令出不了中南海。所以说目前是决定性胜利,不仅是指抓了一些贪污腐败分子,更重要的是处理了一批寡头政治的代表人物,这有决定性意义。

周瑞金表示,六中全会出台了两个重要文件,也标志着中央正式转到制度建设上来。他称,现有的制度存在很多缺陷,权力监督有很大漏洞,所以用制度防止新的腐败分子产生很重要。

就中纪委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周瑞金说,他对周本顺印象太深了,住高级别墅,请厨师保姆花了那么多钱,当时他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上还说得那么好,这说明个别高级干部素质太差劲。他呼吁要追查提拔这些贪官的责任人,但这方面做得太少了,未来应该有这方面的制度。

在90年代,周瑞金曾署名“皇甫平” 为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写过系列文章,之后调任《人民日报》副总编。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夕,周瑞金又以“皇甫欣平”的笔名发表万字长文《终结腐败》支持习近平反腐。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死讯正式公布前,财经网发表“皇甫欣平”的评论文章《砍树救林 除恶务尽 标本兼治——再论终结腐败》,文章表示,“周永康被指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连”,这是“家族化、集团化”贪腐的突出案例,“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已落马的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与前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病亡的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新四人帮”是当局最忌讳的,而他们背后的共同老板就是江泽民,现在“皇甫平”只是没有捅破这层纸而已。

去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刊文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2016年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发布了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表示,中共党内依然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两面人,至今仍然有人拉帮结派,因此必须除恶务尽,以免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要说到就要做到。

而中共六中全会后发布的会议公报中要求“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等等。

石久天分析认为,公报中提出“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等多个论调,这显示习当局在公告全党,也是将要处理江泽民的先兆。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警察敲诈前副市长受审 后者坠亡再引关注

    下一篇: 两城市共处理900多人 贿选案曾让习近平震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