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爆炸疑瞒报死亡人数 政府删稿维稳
2016-10-26


10月24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一天,陕西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发生大爆炸,官方称死亡14人,近150人受伤,但官方至今仍未公布事件原因,微博和网路上相关新闻纷纷删稿,民间疑瞒报死亡人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榆林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以及多个大陆媒体纷纷撤下或删除相关报导,只有官媒新华社持续更新文字报导,而现场状况以及救援图片也遭到大量删除,就连参与救援的“陕西消防”的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也全遭删除。有网民怀疑当局为了维稳,刻意将事故进行淡化,旨在控制舆论、隐瞒真实死亡人数。

对此,陕西居民吕先生称,相信当局为了维稳,刻意将事故进行淡化,旨在控制舆论、隐瞒真实死亡人数:〝一贯都是把消息删除了然后官方统一消息再往外发出,官方它说什么就是什么,榆林那边有大煤矿,榆林那边自己的地里就能产出煤,那边煤矿特别多,陕北那边有钱的人致富都是靠煤矿,炸药不一定是私藏,它就是开矿和生产用的。〞

目前事故原因众说纷纭。有网民怀疑,当地是产煤大镇,不少私人不正规的煤矿,有私存黑市炸药的习惯。该县最近换县府领导,要求所有露天开采的明煤停产,于是令不少煤矿老板私存炸药。但官方未证实有关消息。

据悉,一名榆林政府宣传部值班人员表示,事故原因现在初步判断是非法制造和储存炸药引起的爆炸,但官方还未说明原因。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家宝密友批黄菊〝豪墓〞 曾助温拿下薄熙来

    下一篇: 刘云山又黑了?青海“擦鞋歌”遭封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